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绝望中或迎来变盘时间点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9-1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选股思路

■祝祥学

本周,大盘前三个交易日继续逐节走低,后两个交易日震荡上行,最终,周线仍收阴跌幅 0.76%。面对周线三连阴,实在难以得出反转看多的理由。可是,近日来,我们明显地看到,市场上看多的文字突然一齐出来了。

事实上,市场总不以多数人的看法为实际中的定论,俗话说,“多头不老,空头不止”,所以此刻,笔者并不希望这么多人突然齐声唱“到底”了,倒是好想有人大吼一声——要跌破 2000 点,那样可能行情还会早点来到。所以,我们只能理解为,A股下跌的时间确实太久了,跌的幅度确实过大了,以至于投资者们只能靠底的梦想来支持一下自己的精神而已。

但是,这里笔者确实也不再看空。本周初,笔者明确指出,注意我要随时翻多了。再追溯到之前,破3000点后我直接以标题“大盘或将跌至2641点”写了一篇文章。然后,又撰文明确指出,大盘的真正转折将在9月的中下旬即第三周前后。到本周,大盘最低探至2647点,距离2641点只差6点;而下周,也就真正到了九月的第三周。是否真的有奇迹发生呢?

股市是交易对手之间博弈买卖的产物,代表了宏观中观微观层面对于人性的反应。所以,短期的技术趋势也许会失真,但中长期的技术趋势绝对能够反映一切。翻开大盘的日线走势,我们看到今年以来,自1月29日的3587点至7月6日2691点,这是一个标准的平行下降通道。而从7月6日开始,之后又有两个低点,即8月20日的2653点和本周9月12 日的 2647 点。我们发现,这三个低点,已经不再在平行下降轨道内了,而是构成了一个楔体。这表明,大盘的下降趋势已减缓,进入整理形态了。到本周末,楔体末端已来临,变盘随时要展开了。再结合周线来说,自 3587 点以来,到下周,整整调整了34周,根据斐波那切数列,下周就是变盘的周期点了。

这也正是技术上的要义。下周,大盘随时开启变盘窗口。如果能直接向上,那这里的行情,将会延伸到2019年的春季,每年的春季行情都多少有一些的。如果下周因突发重大事件而出现加速一跌,那必是一个空头陷阱,随后也将会喷发。所以,尽管9月刚过去的这两周很多人怀疑我所说的“金九月”,其实,不是没有,只是时间上没到而已。九月有金,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这里我们还需要提及几个影响股市的重大事件。首要的当然是复杂的国际环境,尤其是中美经贸方面带给A股的极端负面影响。本周后两天的止跌,一个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美方主动向中方发出新一轮规格稍高一点的谈判邀请。事实上,我并不认为这次或能成功赴约的谈判就能消除中美间的一切冲突与争议,同时也不认为在谈判前美方就不会再次临时突然发难。但是,通过这次缓冲,对A股正面积极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中国股市如果能够利用喘息之机,迎来一次顺利的超跌反弹,修复丢失已久的信心,那么,即使此后仍有双方争端风险出现,那股市可能早已演变成为了“涨中跌——上涨中继空中加油”,而不是现在的“跌中跌——下跌中继加速下跌”。

对于市场的关注点,本周我们看到的是,两桶油迭创新高、科技白马股加速补跌、垃圾股再次奔向跌停、暴炒股的炒作退潮、稀土有色周期股反弹,这些,往往标志着个股的下跌已近最后的尾声,当科技白马股甚至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长牛股,全线转暖时,行情便开始了。此时,两桶油将横盘,让位于大金融大地产等的有序回暖,周期股缓慢复苏,次新股出现涨停,科技股卷土重来。那么,市场的温度就来了。所以,当前我们应该看到希望,增强信心,是该去贴近市场脉博的时候了。

(祝祥学,著名投资人,微信公众号:laoguaizhongguo)

新闻推荐

仿制药概念股遭遇重挫

相关新闻继前一日走低后,A股市场中的仿制药概念股9月13日早盘再度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乐普医疗、恩华药业、京新药业逼近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绝望中或迎来变盘时间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