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跌幅均超2%:金融白马股领跌 创投股走势分化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20 16:0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0日,连涨三个交易日后,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市北高新(600604)盘中几次打开一字板极度挫伤创投板块士气,权重题材相继倒下更令个股全线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45.85点,跌2.13%;深证成指报7879.52点,跌2.83%;创业板指报1355.33点,跌2.80%。

从成交量上来看,沪深两市共成交4219.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401.37亿元成交量减少182.29亿元。

黄金板块逆势飘红

盘面上看,黄金板块逆市飘红,园城黄金(600766)、荣华实业(600311)先后涨停,赤峰黄金(600988)、湖南黄金(002155)、山东黄金(600547)等股都有不错的涨幅。

北斗系再传捷报,军工股盘中有所表现,北斗星通(002151)、川大智胜(002253)涨停,振芯科技(300101)大涨7.77%,北方导航(600435)、长城军工(601606)、星网宇达(002829)等多只个股表现不俗。

消息面上,11月19日2时07分,我国成功发射第42、43颗北斗导航卫星,自此,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将圆满完成。此外,11月19日至21日,全球地理信息领域规模最大的盛会——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于浙江德清举行,大会旨在构建全球地理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和支撑环境并推进应用,扩大地理信息双边、区域、“一带一路”和全球合作网络等。

机构预计,北斗系统的发展,将助推地理信息产业市场扩容。到2020年,北斗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2400亿至3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 , 新增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

创投板块全线回调,龙头市北高新早盘几度打开涨停板,收盘最终封住连续第12个涨停,但板块内其余个股则一片惨绿,民丰特纸(600235)遭遇跌停,复旦复华(600624)、钱江水利(600283)、华金资本(000532)、紫江企业(600210)均大幅下挫。

券商股同样走势分化,天风证券(601162)连续第二日涨停,但多数券商股大幅回撤,哈投股份(600864)跌超8%,国盛金控(002670)、中原证券(601375)、国海证券(000750)均跌逾5%。

个股方面,三股东拟大举清仓减持,博天环境(603603)一字跌停;银亿股份(000981)遭交易所被动复牌同样一字跌停;终止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群兴玩具(002575)跌停。 

“关注沪指20日均线得失”

市场终结三连涨,后市将如何演绎?

“今天市场回调主要受到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汪海溯认为,虽然美股大跌对A股走势有所拖累,但A股的走势更多还是要看国内因素,目前A股市场政策底较明确,市场信心也明显恢复,沪指这波回调若不跌破20日均线,仍可当成是反弹途中的调整来看待。操作上对近期累积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可逢高减仓,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的低吸机会,如券商、地产等。

益盟操盘手的观点是,总体上看,随着股指临近前期密集成交区,股指上行的压力也将逐步增大,而60天均线是否有效收复仍有待关注,多空争夺在所难免。因此,在前期热炒高潮之后,短期不妨适当观望,可适度调整仓位,落袋为安。中线投资者继续保持逢低跟进原则,而短线交易者还可继续挖掘低价、低位叠加题材的相关标的。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认为,回顾A股市场2000年以来的历次熊市,可以发现“政策底”、“市场底”、“企业盈利底”依次出现的特征非常明显。从10月下旬中央的密集表态可以看出,当前“政策底”已现;“市场底”的绝对底部点位一般难以准确判断,寻底会是一个过程,但从投资的角度看,在企业估值已具备足够吸引力之下,就可以尝试逆向布局。虽然我们无法准确判断“市场底”的绝对点位,但从历史规律上看,“政策底”与“市场底”的时间间隔一般并不遥远。因此,在当前位置,或会经历煎熬,但却无须过于悲观。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企业整体盈利预期难以看到改善,不支持股指大幅上涨。近日市场上涨或主要受到科创主题等带动。展望后市,市场情绪回暖,赚钱效应提升,及外部流动性开始改善,可维持看多。

新闻推荐

■征战龙虎榜个股分歧加大 机构态度谨慎

上证日K线图■本报记者林珂两市19日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出现震荡反弹,沪指再刷新本轮反弹新高,但不足的是成交量出现萎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三大指数跌幅均超2%:金融白马股领跌 创投股走势分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