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A股市场热点渐趋多元化 高弹性品种或将领涨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9-01-21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A股市场出现强劲反弹的态势。

继上证综指在上周五站稳60日均线之后,深证成指在本周一也站上了60日均线,说明市场各构成部分正在有序进入中线强势格局。如此就使得5G、云计算、充电桩等高成长、业绩高弹性品种出现了领涨苗头。

外资偏好有所转变,高弹性品种买力增强

不可否认的是,近期A股市场的主要边际增量资金是北上资金。数据显示,进入2019年1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超过300亿元。在前期持续净买入的品种主要集中在以券商股、保险股为代表的大金融股以及以白酒股为代表的大消费股。巧合的是,在1月以来的走势中,A股市场的涨升引擎就是券商股、保险股、白酒股,如此的资金流向数据、市场热点演变方向,验证了当前A股市场的主要增量资金是北上资金,也可以讲,北上资金引领着近期A股市场的发展方向。

不过,从周一的盘面以及相关数据来看,略有变动。其中,北上资金净流入数据34亿元,但深股通是24亿元,沪股通只有10亿元。由于沪股通的主要投资方向是金融、白酒以及机场等现金流佳、股息率高的基础设施股。所以,沪股通净流入数据的减弱,也就意味着金融股、白酒股、机场股等基础设施股的走势有所分化、疲软。这也得到了周一A股市场盘面走势的佐证。但是,深股通的净流入数据的增加,主要集中在医药股、云计算、充电桩等产业趋势相对确定、业绩弹性较佳的品种,这也是深证成指的核心构成部分。故周一的深证成指也成功站上60日均线,这不仅意味着多头正在不断拓展势力范围,并且还意味着高弹性品种渐渐得到了新增资金的关注。

创业板指数或将补涨,多头掌控盘面

正因为如此,可以推测,接下来的走势是创业板指也有望站上60日均线。这不仅是多头逐渐掌控盘面的逻辑推演,并且还在于资金口味的转变,意味着高弹性的品种将渐趋活跃。而创业板指的5G板块、云计算、新能源动力汽车、医药生物等品种的构成因子比重也较高。所以,随着云计算股、大数据股、生物技术股等高弹性品种的持续发散,创业板指的买力也有所增强,从而驱动着创业板指出现较为强劲的补涨行情,有站上60日均线的可能性。

更何况,从目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环境来看,虽然压力仍然较重,毕竟盈利下滑的预期在增强,大小非减持的信息也较多。但是,历史经验显示,流动性宽松的市场,固然不会直接对应大牛的结论。但是,有了流动性宽松,那么,想走熊也很难。至少,A股市场会有结构性行情。既然有结构性行情,也就有相应的补涨预期。反观当前A股市场,流动性宽松信息持续增多,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与沪深300成分股的平均股息率的差距已创下历来熊市的低点,这也说明了A股市场的吸引力在增强,吸引着更多的资金加仓A股,从而有了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的活跃。那么,近期表现相对欠佳的创业板指也就有望得到后续增量资金的关注,有望出现站上60日均线的补涨行情。

故在操作中,建议短线交易型的市场参与者,可以适量加大对高弹性品种的加仓力度,尤其是对产业趋势或者后续产业题材相对确定的品种,加大持仓力度,比如科创概念股、5G板块、云计算、大数据、医药生物股等品种;另外,对持续高研发投入的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也可积极跟踪,它们的成长性突出、业绩弹性强,短线股价的爆发力度也可期待。

新闻推荐

沪指放量大涨 专家:重点关注超跌权重股

受隔夜美股大涨刺激,周五A股早盘开盘后高开高走,虽然10点过后指数触及60日均线后出现小幅回落,但酿酒、医药、石墨烯、钢铁...

相关新闻:
伦敦股市17日下跌2019-01-19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市场热点渐趋多元化 高弹性品种或将领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