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阶段性调整可能拉开帷幕 □曾庆平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3-14 10:11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天下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股市依然如此。对于近期市场暴涨暴跌,成交量再次达到万亿级别,个股的换手率达到惊人的30-50%,其往往意味着阶段性的调整可能来临。对于后市笔者认为,阶段性调整可能来临,建议投资者高度警惕,对于一些涨幅较大个股可以采取落袋为安的策略。

究其原因:一是市场指数短期涨幅较大,以创业板指数为例,从2月1日的1233点起步,短短的23个交易日涨至1789点,上涨幅度达到45%,途中未有像样的调整。个股的暴涨带来大量的获利盘需要消化,不经过有效盘整,很难走出第二波行情。二是指数面临的上行压力愈来愈大。就创业板来讲,1800点上方是重阻力区。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指数均在1800点上方,时间跨度长达近一年半之久,套牢盘沉重,如果主力贸然进攻将会得不偿失。三是技术指标需要时间修复。就K线组合来看,乖离率过大,日线、周线的KDJ、MACD、BOLL通道等均处于高位,部分指标出现严重背离,调整将一触即发。四是适当调整有利于新资金进场。笔者在上期的文章中也反复讲过,适当的调整会使场外资金有一个相对安全的点位进场,新旧主力合力推动市场才能使市场走得更高更远,更能使市场健康发展。

就管理层而言,也不希望市场暴涨暴跌,平稳发展才是健康的市场。科创板的落地,也需要一个适度活跃的市场环境,确保国家战略意志的实现。笔者认为,大盘适度回落,个股经过充分洗盘,反而有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对于市场的主线,依然看好以科技股为主线的低估值科网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此文观点只代表作者观点,仅供参考。本栏目欢迎广大股民朋友踊跃投稿。)

新闻推荐

5年来139只爆炒股追踪 退潮之后 平均回调幅度超过80%

随着东方通信股价近期持续暴涨,2019年“十倍股”重出江湖。突然启动、疯狂拉升、连续涨停,股民对爆炒股的表演并不陌生。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阶段性调整可能拉开帷幕 □曾庆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