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A股投资者总数突破1.5亿

来源:华商报 2019-04-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最新数据显示,A股投资者总数量突破1.5亿,3月份新增202.48万。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数量增加,也要注意风险,量力而行。

近日,中国结算公布了新增投资者数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1亿,首次突破1.5亿。其中,2019年3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02.48万,环比增长了103.19%,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创下2017年4月以来的新高。回顾3月份,股市在3000点附近徘徊,但是投资者的热情不断提升,不少投资者跑步入场。

此前,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的数据显示,近七成属于新手上路或具备基础的投资知识,年龄越小的投资者知识程度越低。从操作风格方面来看,多数受调查投资者操作风格以中长线投资为主,波段操作、中线为主的投资者占比次之。另有近三成投资者是快进快出,短线为主。

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分析,新股民抓紧跑步入场,也需要防止摔跤,不追高、不买问题股等。财经评论人士李先生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股民数量多了说明热情比较高,但也应当更加注重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意识。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诺安恒鑫混合基金受到市场关注

受益于股市行情向好,权益类基金成为市场上的“爆款”。万得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发行数量环比增长39.29%...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投资者总数突破1.5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