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北京银行“背锅”, *ST康得连续两日涨停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17 13: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习曼琳

自5月6日连续七个交易日跌停之后,*ST康得(002450.SZ)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5月17日,截止发稿,*ST康得报3.86元,涨幅4.89%,封单21万手。

5月12日晚间,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此前4月30日,*ST康得披露年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53.16亿元,其中122.1亿元存放于西单支行的货币资金“不翼而飞"。

对于上述年报,公司全体董事表示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其中,有独立董事对上述百亿存款余额的真实存在强烈质疑。独立董事陈东表示:“这笔存款既不能用于支付也无法执行,并且北京银行西单支行曾经口头回复‘可用余额为零’,注册会计师就此笔存款向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发出询证函,对方至今没有回复。"

随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ST康得说明上述存款的主要用途,以及是否与西单支行签订了现金管理协议。

据*ST康得之前公告,康得投资集团与西单支行签署了现金管理协议,后者为上市公司及多个全资子公司提供账户资金集中、定向支付控制、内部资金计价、呈现余额管理、账单及凭证服务及资金证明服务。

5月15日晚间,*ST康得公告称,公司已于2019年5月14日向北京银行西单支行发出《商务函》,指出《现金管理业务合作协议》因违反法律而自始无效,要求恢复相应子账户的独立性,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维护相关公司利益的权利。

*ST康得称,公司管理层已将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违规行为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后续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采取进一步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减轻对公司、债权人和投资者造成的损失。

新闻推荐

治理A股乱象,须用重典

最近,一批白马股频频爆雷,杀伤力之大比垃圾股还狠。曾经的白马股康得新,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被刑事控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银行“背锅”, *ST康得连续两日涨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