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到 2020 年回头看 2018 年遍地都是“原始股”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5-1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他山之石

■金鼎

周四大盘战战兢兢收红了,真心不容易!当然,银行、保险还是有功劳的。中国平安在公布半年报之后,连涨两天,很多人发现市盈率不到十倍,估值还是相对便宜的。而很多银行股,目前市盈率才四五倍,要知道现在即便买原始股也得给几倍啊!譬如说,银行股的派息也有5%,不谈成长性,比存钱要合适吧?

这只能说明,熊市已经大幅降低了市场估值。

沪指一度到了前期距离2638点一步之遥的2653点,当大家都等着的时候,国家队资金还是适时的出手了,虽然很多人还在怀疑依然是“老乡别走”的剧本,但这还是能说明,这个位置多少还是让管理层觉得尴尬的,是愿意做一些事情的。

900点都挺过来了,还在意最后的200点甚至100点吗?

所以,笔者愿意从今天起,不再消极,不再抱怨!宁愿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也不再让大家看到负面情绪。因为既于事无补,也容易盲从市场情绪,被蒙蔽了正义的双眼。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股市更是如此。没有任何人强迫你去交易,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诚如之前文章,没有任何一个人是靠做空自己的国家而富可敌国的。当然,曾经有过,也被铲除了!

而实事求是地讲,在连跌三年之后,很多股票确实真的够便宜了。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在翻到今天的K线时,我们会惊觉,原来2700点相当于北京的房价才5000元一平米啊。当然,这么说,不是说看多了,很多时候,并非除了白就是黑。当然,周五的大盘依然很弱,并不适合你重仓出击,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智者,是一位哲学家,通过你深邃的目光,你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至少前一日的市场验证了笔者坚定看好的一个方向的正确性。

是的,依然是5G。5G不再只是从2G.txt到3G.jpg再到4G.avi的网络速率的提升,而是将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扩展到万物连接,打造全移动和全连接的数字化社会。5G应用不再只是手机,它将面向未来VR/AR、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无人机、应急安全等等。未来几年,数万亿的投资将推动光通信、天线、射频、小基站、主设备商等相关公司长期业绩看好。

悄无声息中,中兴通讯近期已经反弹了30%,新易盛已经是底部启动后的第三个涨停板了。中新赛克、中荣科技、飞荣达等等已经借机刷出了新高。通宇通信、紫光股份等等近期都明显走强。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牛股脱颖而出。

新闻推荐

治理“迷你式”增持必须动真格

■皮海洲基于“迷你式”增持对市场的欺骗,甚至不排除以“增持”之名来操纵市场的可能性。因此,对于“迷你式”增持不能...

相关推荐:
震荡上行沪指微涨2019-05-17 02:30
猜你喜欢:
狂卖401套房火了!2019-05-17 15:43
评论:(到 2020 年回头看 2018 年遍地都是“原始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