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保持耐心 才能听见财富的声音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5-2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据说这是一个由真实故事改编的段子:路边摊有一算命先生,我走过去抽了一签。他打开看了看,又拿起手机翻翻,说你在2001、2008、2018年有三个坎。我一惊,好准!他接着说,最后一次的小人是个大人物,在西边离你很远,他是个特不靠谱的人,不过此后一两年你就渐入佳境,持续数十年直到终老。我好奇地一把抢过他的手机看了看。竟然是大盘年线图!

看到这个段子,是不是会心一笑了?猜测股市短期涨跌,其实就如同算命。股市前期涨得好好的,市场一片乐观之声,不断有人预测会涨到哪里;近期股市持续下跌,又有人不断预测会跌到哪里。事后看,都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就是马路边一个算命的。

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不会在意股价短期的涨涨跌跌,而是看重企业的经营和效益,关注公司给予股东的回报。

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现在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收获季——上市公司开始分红了。但是,大多数小散看不上股票分红,这正是小散之所以是小散的原因。

还是一个关于投资的段子说得好:每年收益一次的是老板,是高管,每月都有收益的是普通员工,每天都有收益的是做小买卖的,干完活就有收益的是临时工。

机会和收益的大小与它们的数量成反比,与结算周期成正比。每天都出现的机会,它的收益一定很小。越是大的机会、超高的收益,可能要几年才能等到一回。所以,保持耐心才能听得见财富的声音。

小散们为什么对猜测大盘涨跌那么有兴趣?就是因为没有耐心,希望赚快钱,希望天天都有收益。他们没有搞明白一个道理:大机会怎么可能天天有?

股神巴菲特的搭档芒格说:如果你买了一个伟大的公司,你就坐那儿呆着就行了。他说的其实就是两个字:耐心。

所以,如果你持有中国最优秀的上市公司股票,在没有大的泡沫之前,你所要做的,就是静静地等待。

找到一年一次甚至几年一次才有的机会,然后耐心等待,你就是“老板”。

主持人:夏云来

E:xyl128159@sina.com

新闻推荐

被美法院裁定非法竞争 高通将上诉,股价下跌近11%

美国一家地方法院21日裁定,美国高通公司利用其垄断地位非法打压手机芯片市场的竞争对手,并胁迫客户支付过高的专利费,法院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持耐心 才能听见财富的声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