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中小创下半年赢面更大 看好九大行业十大标的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6-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机会前瞻

■光大证券

市场目前处于均衡水平,既没有高估,也没有明显低估。截止6月6日,我们在年度策略报告《贞下起元,估值修复》 中提出的“一季度修复、二季度风险”判断兑现,上证综指估值所隐含的名义增长预期大约为 8.5%。扣除2-2.5个百分点的GDP平减指数,对 应 的 实 际 增 速 预 期 已 落 至6-6.5%。这意味着市场进入到没有明显低估或者高估的相对均衡的水平,决定市场下一步走势的将是业绩,而非估值。

大势判断方面,数据弱的态势依旧,盈利或将二次探底,年底有望弱复苏。全年全A盈利增速约在9-10%,略高于一季度的水平。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这意味着下半年的大势将由“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向“数据强、政策松”的第一阶段迈进,从实证分析看,第一阶段 的 上 证 综 指 上 涨 概 率 约 为70%,第四阶段约为53%,但考虑到本轮盈利复苏力度较弱,下半年指数上涨空间可能不如上半年。

行业比较方面,看好可选消费与前周期构成的“7+2”行业:根据政策经济周期的轮动逻辑,对第一阶段进行实证分析,以跑赢Wind全A和跑赢上证综指2个百分点为备选优势行业;结合市场对各行业的2019年盈利预期与当前所属的估值水平进行进一步筛选,最终筛选出“7+2”组合,即轻工、电力设备、家电、汽车、银行、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7个一级行业,以及生物医药、牧业等2个二级行业;如果大博弈升级,则建议配置地产。其中,家电、汽车、银行、电子元器件、地产也是第四阶段的优势行业。

市场风格方面,下半年中小创的赢面更大。按照政策经济周期的四阶段轮动逻辑,中小创在政策松的第四和第一阶段有望跑赢大势,因为政策松意味着前期大企业对小企业的挤压会减轻,大企业盈利变差诱发的逆周期调节意味着中小企业需求的改善。第一阶段的实证数据印证了这种猜想,且第一阶段中证500跑赢上证50的概率要大于第四阶段。与此同时,目前各指数的估值分位,和各指数盈利增速的2019年市场平均预期也指向下半年中小创优于蓝筹白马。

在下半年“7+2”优势行业和中小创赢面更大的判断下,我们结合光大相关行业分析师的推荐,确定了值得关注的十大标的:尚品宅配、通威股份、格力电器、长安汽车、招商银行、大参林、金新农、恒为科技、用友网络、三环集团。

风险提示:1、中国通胀超预期上升;2美股超预期波动。

新闻推荐

“营销天才”蒋政文因病去世,曾参与创办本来生活、操盘褚橙

记者|王付娇编辑|6月14日,本来生活网官方确认,本来生活市场总经理蒋政文不幸逝世。他是本来生活网的早期员工,曾经负责过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创下半年赢面更大 看好九大行业十大标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