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NBA首个00后状元:一次崴脚让Nike股价下跌 鹈鹕状元签选中来自杜克大学的锡安·威廉姆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2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鹈鹕状元签选中来自杜克大学的锡安·威廉姆森 锡安-威廉姆森毫无意外地当选状元。

6月21日结束的NBA选秀中,来自杜克大学的锡安·威廉姆森被新奥尔良鹈鹕队选中,成为状元。很难想象这位身高2米01的壮汉居然是一位“00后”。

看上去憨厚的他,其实在没有进入NBA之前,就已经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粉丝的目光。他的扣篮视频在YouTube被疯狂点击,社交媒体上粉丝已经突破了300万,甚至知名说唱歌星Drake已经穿上了印有他头像的T恤。

一个现象级新秀受到如此疯狂的崇拜,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3年那位被叫作“小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

踩爆球鞋致赞助商市值缩水

在一场全美直播的美国大学联赛NCAA杜克VS北卡的比赛中,当时还在杜克力争夺冠的锡安,在开场36秒就因为踩坏球鞋,扭伤了自己的脚。当时,锡安所穿的是Nike保罗乔治系列的球鞋。第二天一早,这位贵为“准状元”的新星就体现了其巨大的影响力,Nike的股价开盘下跌1.1%,市值缩水11亿美元。

因为一双球鞋被踩爆,导致赞助商市值缩水超过10亿美元,除了锡安也没谁了。

不害怕被大家的期望包围

众多前辈对锡安的期待值极高。马布里说,“他远比勒布朗詹姆斯强”;皮蓬说,“他是迈克尔·乔丹之后最强新秀”;皮尔斯说,“他已经是联盟前50的球员”。

锡安·威廉姆森并不害怕别人对他的期望,他说,“这些前辈的地位在那里,我不想辜负他们,但是我只想做我自己。”

“MVP、年度最佳新秀,最终可能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名人堂成员”,威廉姆森说,“如果你不坚持以这些标准要求自己,那么我不知道什么才算是追求。”

大一就获得ESPN最佳球员

在NCAA的赛场上,锡安几乎完全统治了攻防两端:场均22.6分8.9篮板2.1助攻2.1抢断1.8盖帽,投篮命中率68%。锡安还是大一新生的时候,就已经靠实力轻松横扫了大学期间的各个奖项。

他也是继杜兰特和安东尼·戴维斯之后,第三位在大一就获得ESPN评选的最佳球员。锡安出色的身体条件让人没法忽视,这保证了他在快攻中取分的能力,同时他自己也对下快攻非常敏感。一旦锡安在球场上冲起来,只要给他一个出球够快、有快攻意识的控卫,他就有能力在NBA级别的赛场轻松拿到分数。

内心仍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

锡安毫无悬念当选2019年的选秀状元。成为状元的那一刻,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泪流满面,相当激动。此刻,他的泪水告诉我们,这位NBA明日之星,其实还是一个00后腼腆的大男孩。

成为NBA状元,锡安特别感谢了自己的母亲。对他来说,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天。锡安的母亲叫莎隆达·桑普森,是一名中学篮球教练,曾是一名田径选手,身高1米78。锡安生父是橄榄球运动员,身高1米96。锡安继承了父母良好的运动基因。

9岁的时候,锡安在母亲和继父的严厉调教下,每天凌晨5点就起床,练习篮球技术。正是这样的成长背景,让锡安尤其感谢自己的母亲。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汤晨

新闻推荐

别让一元股退市代人受过

■黄湘源一元股退市归一元股退市,与退市海润这样因其他情形退市,而在进入退市整理期间沦为一元以下股的情况应该不属于同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NBA首个00后状元:一次崴脚让Nike股价下跌 鹈鹕状元签选中来自杜克大学的锡安·威廉姆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