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交建迎来黄金期 这些川股有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9-17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成万

近日,四川通过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将全省高速公路规划期限由2030年、总规模1.2万公里,调整为规划期限延至2035年,总规模达1.61万公里,新增规划路线4100公里,高速公路面积密度高于全国和西部地区平均水平。随着《规划》的实施,川内相关上市公司有机可寻。

基建类:四川路桥首当其冲

按照上述要求,路桥、基建等相关上市川企将有单可接,而四川路桥(600039)或首当其冲。公司大股东是四川铁投集团,有利于公司快速介入交建工程。截至2019年8月31日,公司本年度累计中标工程施工项目96个,累计中标金额约189亿元。同时,公司投资组建了PPP联合体,投资高速公路建设。

高新发展(000628)主营业务之一为建筑业。公司控股子公司倍盈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倍特开发与中建股份(联合体牵头人)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南等城市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PPP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60亿元。

成都路桥(002628)将施工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采用EPC、BOT、PPP等模式,以投资带动总承包。目前公司针对传统项目市场继续萎缩的现状,紧跟国家政策,迅速调整思路,创新商业模式,积极参与各类业务,并加强在采购、生产、销售、结算等主要业务环节的管控,实现生产经营工作闭环管理。

此外,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高速公路基建项目的四川成渝(601107)也有机会。

建材类:四川双马区域领先

四川双马(000935)主要产品为水泥、商品熟料等,目前处于区域内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充分发挥战略客户、重点客户对销量和业绩的支撑作用,在销售模式上执行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策略。对于袋装产品,公司主要实行区域销售管理的模式,对每个区域市场进一步划分子片区,设立专门的销售小组分别对不同子片区进行销售管理和服务。

大西洋(600558)继续深化与重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技术研发与改进。上半年,公司申请并受理发明专利3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

攀钢钒钛(000629)依托自身拥有的技术和独有的资源优势,采用“资源依托+工厂制造+产品直销(代理)”方式从事各类钒、钛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设备类:中铁工业大有可为

中铁工业(600528)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综合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形成了“大”“小”“异”不同断面以及土压、泥水、硬岩等不同适应性的全系列隧道掘进机,隧道机械化施工专用设备和隧道掘进机租赁业务三大产品系列,是业内“最懂施工的装备制造商”和“最会制造的综合服务商”。隧道施工装备及相关服务业务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保持国内第一,在2017-2018年连续两年保持产销量世界第一。

新筑股份(002480)已成为桥梁功能部件行业中拥有CRCC认证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行业内率先通过欧盟CE国际认证的企业。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到现场售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全国行业知名领先企业。

新闻推荐

主力抛售金融股,电子零部件板块成吸金热门

记者|季莹编辑|9月16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走弱,沪指、深成指微跌,创业板指领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02%,报3030.75点;深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节后行情怎么走?2019-09-16 01:57
评论:(交建迎来黄金期 这些川股有机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