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多头尝试性攻击 2900点关口拉锯战或延续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14 16:45   https://www.yybnet.net/

周四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疲软,上证综指一度向下击穿2900点,随着券商股、次新银行股的拉升,医药股等核心资产股主线的持续强势,指数重心企稳。上证综指再度收复2900点,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止跌意味浓厚的阳十字星。

多头布局意图渐趋明显

就周四盘面来说,多头一方面启动指标股、人气股,守护主要指数的关键关口,比如上证综指的2900点。

虽然该整数点位的得失并不会影响整个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趋势,但毕竟2900点已成为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一个重要的心理支撑点,相关各方对此寄予了更多的关注热情。

体现在盘面上,就是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围绕2900点反复拉锯。周四,多头利用券商股、次新银行股的回抽,成功守住2900点关口。

另一方面,多头借助北上资金的良好口碑效应,继续围绕核心资产股主线做足文章,利用核心资产股中的大消费板块、大科技股板块的龙头品种,做反抽先锋。

其中,大消费板块中的安井食品(603345)、恒瑞医药(600276)再创历史新高,成为多头的标杆品种;大科技板块中的半导体品种继续攻击前行,通富微电(002156)等龙头品种再创年内新高。

如此众多的创年内新高、历史新高的个股群体的不断扩大,既显示多头抱团取暖投资模式效果显著,得到更多资金的认可,也显示A股市场目前不是熊市,最多只是主要指数的不振,但对于优质资产股来说,则是身处牛市。

这种结构性行情,已成为2017年以来A股市场的最大特色,也是支撑长线资金继续持股、坚守在多头阵营的最大底气源泉。

可积极跟踪核心资产股

由此可见,多头战略布局得当,即以券商股、次新银行股等指标股、人气股,作为基本盘,以及护盘的主要工具;与此同时,伴之以核心资产股作为弹升先锋,以不断创出年内新高、历史新高的品种作为榜样。

这样的布局,使得A股市场在近几个交易日屡屡有惊无险,险守2900点。

围绕2900点关口的拉锯战仍可能延续,但短线走势的反复,只是A股市场中长期良好发展走势的一个插曲。毕竟,当前银行股的估值低企,已成为多头护盘最大的基本盘。并且,A股市场背靠的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经济增长体,这也是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持续净买入的一个原因。

一系列的改革开放的措施正在不断落地,有望激发我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的活力。就中长线趋势来看,A股市场的乐观趋势并不会因为2900点关口的得失而发生逆转。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积极跟踪核心资产股,大消费股、大科技股的龙头品种迭创新高之际,各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的股价走势也可期待了。

新闻推荐

港股持续下跌 重配的 QDII 回撤明显

恒生指数日K线图■本报记者刘庆华11月13日,港股再度大跌。这已是最近4个交易日中港股的第三次大跌,恒指4天跌去1300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头尝试性攻击 2900点关口拉锯战或延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