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超华科技大股东忙减持 投资者赔偿何时兑现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1-1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2020年 1 月 13 日 , 超 华 科 技(002288)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常州京控泰丰投资中心,按照此前披露的减持6%的减持计划,已合计减持2369200股,减持比例0.25%,现在减持时间已经过半,依法披露减持进展情况。

四川绵阳投资者李女士看到上述减持公告后致电记者,她在2016年8月份多次买入超华科技股票,平均成本 11.70 元,此后该股持续下跌,自己被深度套牢,亏损 45 万元,她有幸看到本报此前有关超华科技投资者维权的报道后,积极参加了索赔活动。但投资者一审胜诉后,因超华科技提起上诉,使她至今没有拿到赔偿款。而现在超华科技的大股东都在忙着减持套现,股价持续低迷,使她心里惶恐不安,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拿到赔偿款?手里的股票怎么办?

记者通过巨潮资讯查询发现,超华科技自2019年以来发布的大股东减持公告多达15份。就在2020年1月9日,超华科技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控股股东梁俊丰按照减持不超过6%的 减 持 计 划 , 已 累 计 减 持39331272 股 , 累 计 减 持 比 例4.22%,减持后梁俊丰持有超华科技股份比例降至 5%。

对此,为李女士代理维权的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杨泉军律师表示:他代理了多批次投资者对超华科技的索赔,一部分尚在二审程序中,另一部分已经取得生效判决,即将进入赔偿履行期。凡在2015年4月29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买入超华科技,在2017年9月5日之后无论是否卖出,都可以通过微信gushi148咨询律师或者自行向法院起诉,现在基准日已经确定,索赔不影响手中的股票交易,交易也不再影响索赔,李女士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股票交易。

杨律师同时表示,根据公告的信息分析,超华科技大股东的减持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大股东减持并不代表公司缺乏经营信心、经营能力或者赔偿能力,李女士不必担心。

新闻推荐

当“红”不让 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即将分红

华泰柏瑞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上证红利ETF将于1月22日分红,每十份基金份额将派发红利1.44元,除息日为1月17日。截至上周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华科技大股东忙减持 投资者赔偿何时兑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