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节前无心恋战 活跃资金离场情绪渐浓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1-1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大盘继续震荡回落。沪指周三小幅低开后出现小幅反弹,盘中股指短暂翻红后便快速跳水,5日、10日均线被相继击穿,3100点整数关口失守。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但盘中回落至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午后小幅回升并险守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90.04点,下跌0.54%;深成指报收10972.32点,下跌.15%;创业板指报收1924.24点,上涨0.09%。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萎缩。

盘面上,数字货币、造纸、半导体、信息安全等板块逆势反弹。种业、人造肉、稀缺资源、煤炭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持续回调,下跌个股家数进一步增多。两市共40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进一步减少,同时有7股跌停。

对于近期大盘走势,巨丰财经指出,市场往往炒作的是预期,而结束于高潮,虽然行情并未达到绝对的高潮,但阶段性的高潮其实已经来临。首先,市场预期基本实现下短期上行动能衰减。此前已经多次提过,3000点下方主要是对经济企稳的预期;3100点下方,更多的是对降准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而这些都已经兑现,指数也顺利上行突破。3100点上方,尽管还有利好提振,但依然是动能边际效应递减之时,此时的分化已经开始呈现,市场也有了分化的迹象;其次,技术面发出阶段顶部的信号。无论是此前的小时级别的顶背驰,还是一周以来的集体性成交量的相对萎缩,当这种量差不断涌现而且不能再次释放下,市场短期的震荡意味着调整基本已经确定要来了,只不过是幅度的多少而已。下周开始,将进入春节前的最后四个交易日,从以往规律看,基本属于“垃圾时间”,在这个时间周期内,增量资金进场的意愿比较低,期望指数有太好的表现也不现实。

目前主要有“两座大山”阻挡A股上行。广州万隆指出,近期市场的不断缩量,反映出春节前有规模不小的活跃资金产生了离场需求。从历史情况来看,几乎每年春节前一周左右,市场在走势和成交规模上都会有所萎缩。如果不出现其他意外情况,A股大概率也将进入这个规律周期。此外,在活跃资金逐渐紧缺的情况下,募资高达300亿的京沪高铁即将上市交易。而根据此前邮储银行上市交易的情况来看,市场在面对这种巨无霸个股落地之时,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担忧情绪,指数也将陷入弱震走势。综合上述的时间规律和市场因素两大压力来看,接下来,如果消息面上没有大的变化,那么指数陷入区间性的震荡或将难以避免。

新闻推荐

华商基金实力诠释“股债双牛”

2019年,华商基金捷报频传,旗下权益类、固收类共18只产品2019年业绩涨幅高居同类前1/3,其中华商乐享互联在459只同类基金...

相关推荐:
结构性机会明显2020-01-15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节前无心恋战 活跃资金离场情绪渐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