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继续回落 机构卖出力度加大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1-1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日K线图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5日低开低走,成交量开始萎缩。随着大盘持续回调,个股出现大范围调整,涨停个股家数也开始减少。龙虎榜中,资金分歧加大背后,机构投资者抛售力度较之前有所上升。

机构出手减持多股

华天科技(002185)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7838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持续走高的华天科技继续加速上扬。15日该股高开震荡,午后企稳后股价开始快速反弹,尾盘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短线资金积极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开始逢高派发。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060万元,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逢高减持痕迹。

姚记科技(002605)15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由营业部组成,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170万元。可以看到,作为新年牛股之一,姚记科技仅用了10个交易日便出现翻番行情。15日该股高位明显震荡,早盘大幅冲高后出现快速跳水,尾盘又快速拉高,全日振幅高达14.44%,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姚记科技高位震荡中,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开始升温。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姚记科技实现翻番后开始逢高减持。

登海种业(002041)1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为4890万元。可以看到,股价大幅上涨后冲高受阻的登海种业出现持续震荡回落走势。15日该股下跌突然开始加速,早盘大幅低开后一路杀跌,午市收盘前跌停板已被封死。在短线持续回落中,资金接盘意愿依旧不强,机构投资者则在大跌中出手砸盘。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两股涨停机构追买

立思辰(300010)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607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立思辰在经过一段时间震荡整理后再起升势。1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持续窄幅震荡,午后开盘不久随着资金的流入股价快速飙升,尾盘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股价也刷新了本轮反弹新高。随着启动后立思辰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4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加仓立思辰。

英维克(002837)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999万元,卖出席位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可以看到,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的英维克强势不改。15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多头一鼓作气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短期拉出三个涨停板,但机构投资者追高意愿并未因此减弱。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追买英维克。

新闻推荐

大盘冲高受阻 机构分歧加大

■征战龙虎榜■本报记者林珂两市14日高开低走,成交量小幅放大。虽然个股跌多涨少,但涨停个股家数并未明显减少,两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继续回落 机构卖出力度加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