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卖房战略显成效,海马汽车公告称去年预计盈利0.9亿-1.3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17 11: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侯卓铠

编辑 |

依靠“卖房求生”着实让海马汽车在过去的一年舆论场火了一把。从最终结果来看,这一自救招数似乎起到了作用。

1月17日,据海马汽车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业绩预计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亿元至1.3亿元,而海马汽车2018年业绩-16.3亿元。

对此,海马汽车表示,引发业绩变动的主因为公司对库存整车、积压存货、闲置资产等根据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主要的非经营性损益影响归母净利润约7亿元。

实际上,海马汽车去年分别在5月16日和9月26日公示出售旗下资产,包含410套房产和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且依靠出售河南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政府补助再次获得资金款项。

与此同时,在海马汽车发布的另外一份公告——《关于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进展公告》中显示,其通过招标或委托中介机构,按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区宣桥镇南六公路399弄40号、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牛路2-1号海马花园、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创业新村及金盘工业区金盘大道旁的部分闲置房产。

目前已售出房产344套,已收到账款1.62亿元,售出房产占闲置房产套数的94.25%,并表示之后不再披露剩余房产出售情况。

对于出售旗下资产,海马汽车称,由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4月2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为正值,公司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不过,作为一家汽车企业依靠卖房“求生”并不是长久之计。月初,海马汽车公布了2019年12月产销数据和全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2月销量仅为3,84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5.82%;与此同时其年销量仅为29,456辆,同比腰斩56.41%。而海马汽车在12月当月更是完全暂停了基本型乘用车和MPV车型的生产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海马汽车在售的12款车型(包含8款燃油车型和4款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构成中,基本型乘用车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2,046辆,同比暴跌90.91%;MPV车型全年销量则仅为791辆,同比暴跌78.26%,仅剩SUV车型苦苦支撑。

减负着品牌复兴之作的海马8S,其月销量也不足三千辆,如此糟糕的数据难以为继公司正常运转,2020年海马汽车仍将迎来更加艰难困局。

新闻推荐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东尼电子实控人逾3亿元股权成分手费

A股上市公司再现天价离婚案。1月15日,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尼电子,603595)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卖房战略显成效,海马汽车公告称去年预计盈利0.9亿-1.3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