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汽车消费迎利好 三部门联手稳市场扩消费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3-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商务部、发改委、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等措施,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地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正在进一步复苏。3月24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全国31个省市汽车、二手车协(商)会提供的1271家二手车市场及驻场商家复工情况的调查显示,截至3月23日,交易市场开市复工率达97.56%,驻场商家复工率为98%。

《通知》明确,稳住汽车消费,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实施汽车限购措施地区的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配合财政部完善免税店政策,做好新增免税品经营资质企业等工作,推动境外消费回流,进一步激发国内消费活力。

在此之前,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随后3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印发的《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中再次提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曾在商务部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对外透露,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汽车市场从去年进入寒冬。2019年以来已经有广州、深圳、贵阳、海南等多地宣布放开或放宽汽车限购政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9.5万辆和22.4万辆,同比与环比降幅均超八成。随着各地新冠肺炎病例增速放缓,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相继复产复工,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系列政策试图刺激汽车消费。如广州从鼓励新车生产消费、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数量、刺激汽车消费三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发展;湖南省鼓励各地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同时鼓励车企和经销商在湖南省内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

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消费反弹可期拥抱红利价值

受海外疫情影响,多国股市出现震荡下跌,美股更出现10天内4次熔断的罕见情形。近日,在建信基金、招商证券联合举办的Wind3...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汽车消费迎利好 三部门联手稳市场扩消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