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6月A股开门红 三大指数集体大涨 沪指冲上2900关口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2 04:30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A股迎来6月开门红,三大指数集体大涨,沪指直接冲上2900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21%,报收2915.43点;深圳成指涨3.31%,收报11102.15点;创业板指涨3.43%,报收2158.22点。成交量出现超三成放大,沪市成交3074.16亿元,深市成交4541.7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15.86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板块强势上涨,科技股全面爆发,白酒、汽车等板块表现活跃。个股则出现普涨格局。

市场关注T+0推出进度

消息面上,针对有关方面对于“指数失真”的讨论,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回应称,将着手对其进行完善优化。有分析表示,在经过进一步完善优化后,沪指“失真”及多年没有太多涨幅的情况或可迎来改善。

另一方面,上交所还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从A股历史T+0时期,以及其他市场经验来看,T+0的推出对市场短期提振较为明显。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上交所首提一系列市场改革超出预期,再次释放制度改革的信号,抬升市场流动性溢价。

北上资金大手笔扫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常被称作“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也在大手笔“扫货”。数据显示,周一沪股通深股通累计净流入119.49亿元。

回顾此前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分别为12亿、28亿和51亿,可见其“扫货”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另一方面,包括京东、网易等在内的知名中概股加速回潮,眼下,两家企业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并获批上市,即将快速启动二次上市的招股行动。

不少机构预计,在京东网易带动下,为提升公司估值、规避外部政策风险,在港股上市标准更新等因素刺激下,更多中概股或也已在回归的路上。

沪指或重回上升趋势

A股一改此前连续几月的颓势,跳空放量大涨下迎来普涨,也迎来3月19日反弹以来的新高。

巨丰财经指出,至此,不仅5月11日以来的调整宣告结束,也预示着波段性的机会再次来临。市场大涨主要是四大利好集中释放的结果:第一是上交所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第二是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7重回扩张区间;第三是降准降息预期升温;第四是外资流入超百亿。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沪指一举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脱离中短期均线的压制,同时站上半年线。半年线一直被认为是牛熊的分水岭,这也是今年沪指首次突破半年线。周一的中阳线给本已走弱的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使沪指重回上升趋势。

据《金融投资报》

新闻推荐

南微医学遭遇海外专利诉讼,波士顿科学指其产品侵权

记者|谢欣编辑|许悦科创板新军南微医学遭遇国际巨头波士顿科学的海外专利诉讼。南微医学5月31日晚公告,收到波士顿科学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A股开门红 三大指数集体大涨 沪指冲上2900关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