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已投票通过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03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披露,7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议投票通过集成电路专业将作为一级学科,并将从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中独立出来的提案。集成电路专业拟设于新设的交叉学科门类下,待国务院批准后,将与交叉学科门类一起公布。

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7-2018)》数据,到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总需求量72万人,2017年的人才总数是40万人,但现状是,每年集成电路专业毕业生总供给数量大概只有3万人,目前人才缺口在30万左右。报道称,在此背景下,过去多年,国内设立与集成电路有关的一级学科之声频起,但由于一直存在各种争议而无法成形。

2019年10月8日,工信部一份答复政协《关于加快支持工业半导体芯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自主发展的提案》的函再指出,要“推进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进一步做实做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此前,复旦大学2019年11月发布消息称,该校将率先于2020年开展“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于2020年试点建设,并启动博士研究生招生。据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影响估值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股市鸡汤■陈立峰估值就是判断企业的价值,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判断目前的这只股票多少钱买入合适。但影响估值的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已投票通过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