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这个黄金周 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29 09:1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同一天,双节同庆!资本市场也将迎来长假,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再次成为投资者的纠结点。9月28日,在记者的采访中,华龙证券资深投资顾问罗洁表示,今年市场的看法总体多空对半,空方略占优势。根据以往经验,长假之前股市往往会有一些共同的特征,而历史经验对于短线策略有参考意义。

罗洁说,根据以往数据作为参考,我们可以看到,2010年-2019年期间,“十一”前五个交易日沪指下跌的情况出现六次,其中,2016、2017年两个年份从二季度末开始上升趋势比较明显,因此节前跌幅很小。“十一”后五个交易日沪指上涨的情况出现8次,也就是近十年沪指节后上涨的概率高达80%。因此总体上市场在节日前后走出“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另外,近十年沪指节前与节后的走势基本呈现“相反”的特点,也就是,节前下跌的话,节后则上涨或者跌幅很小。而节前上涨的话,节后则可能下跌或者涨幅很小。

“技术面看,沪指目前已经跌破9月11日3220点低点,短期支撑参考3180点及7月10日缺口一带,上方压力参考3380点附近;而周K线看,沪指连续一个月运行在5周线下方,弱势较为明显。结合成交量,节前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节后走势还看券商能否带动市场人气及个股活跃度。”罗洁表示,建议投资者整体仓位保持在3-5成,在指数下探途中参与波段机会,可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的品种、科创50建仓所以涉及的优质标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中长线方向布局科技、非银金融、可选消费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新闻推荐

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建设更加规范更有活力的资本市场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班娟娟)近日,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定加强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黄金周 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