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与辛有志设合资公司 盛迅达收关注函:是否蹭网红概念炒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29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抛出一份针对快手主播辛有志的股票激励计划后,9月29日,游戏公司盛迅达(300518)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关注函称,要求盛迅达结合公司现有业务与网红业务模式的差异等说明与辛有志等进行合作的目的,是否蹭网红概念炒作公司股价,以及股权转让完成后你公司能否有效控制盛讯云商。

此前的一天,盛迅达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盛讯云商在9月向广东辛选控股有限公司转让了49%的股权,盛讯云商成为公司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辛有志将担任盛讯云商董事长。

这意味着,盛讯云商成为了广东辛选控股有限公司与盛迅达的合资公司。

广东辛选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有“快手一哥”之称的知名带货主播辛有志。

为了引入辛有志团队,盛迅达作出股票激励计划,拟向辛有志等12名激励对象授予840.06万股限制性股票。9月29日,盛迅达一字涨停,报41.88元/股,大幅高于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17.53元。

对此,在深交所的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盛迅达补充披露辛有志等12名激励对象入职盛讯云商的具体时间,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职务、分别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以及比例、认购资金来源,向其授予大额股权激励股份的依据及合理性,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并核实说明激励对象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人员、辛有志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股权代持等情形。

深交所还提到,请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及盛迅达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情况等,说明盛迅达是否存在通过与辛有志合作炒作股价的情形,并核实说明公司董监高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六个月是否有股份减持计划。

官网资料显示,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游戏研发、代理发行、平台运营、移动应用开发等业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2006年12月28日成立至今合法存续,于2016年6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518)。

游戏公司也要做直播带货?在公告中,盛迅达提到,直播电商行业规模仍未饱和,发展空间较大,预计未来两年仍会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公司希望通过引入辛有志团队,通过控股子公司盛讯云商切入直播电商领域,从而丰富公司的业务板块,为公司创造更好的效益,符合广大股东的利益。

盛迅达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51.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2.29%。

盛迅达第一大股东为陈湧锐,持股比例44.76%,其持股数量达4177.9万股,其中有4175万股已质押,质押比例高达99.9%。??(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对话褚一斌:目标A股直接上市 做强企业是人生最后一篇作业

今年褚氏农业从此前主推褚橙,转变为主推云冠橙。9月26日,“褚橙”运营主体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下简称“褚氏农业”)产品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辛有志设合资公司 盛迅达收关注函:是否蹭网红概念炒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