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毕马威:A股前三季融资活跃度创十年高峰 上交所居全球第一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9-29 21:5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8日,毕马威中国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新股发行的最新评估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的新股融资额和上市数量,预计将名列全球榜首。同时,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两地,预计将成为2020年全球数一数二的IPO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指出,就2011年以来A股市场前三季融资情况而言,2020年的同期表现最为活跃。

具体来看,报告指出,今年到第三季度末,上交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预计将迎来294只新股上市,总融资金额高达3557亿元。其中,科创板持续受到追捧,占期内A股市场集资额的53%。这使得上交所无论是上市数量,还是总融资额,都位居全球交易所之首。

此外,报告强调,目前有超过200家公司正在科创版筹备上市,因此,科创板预计将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继续成为A股IPO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港股市场方面,得益于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回归,截至第三季度末,共有99支新股上市,总融资额达210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同时,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会有更多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回归。

在行业方面,报告指出,在实施注册制的科创板及深交所创业板中,筹备上市的科技、媒体及电信股和工业股的占比超过60%,两个板块预计将继续推动内地A股IPO市场发展。而在中国香港,抗疫刺激了市场对健康医疗服务及资本投资的需求,医疗保健及生命科学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为新股市场带来重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表示,前三季度,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返回中国香港进行第二次上市的数目明显上升,期间共有七家公司在中国香港完成了第二上市,约占今年以来中国香港新股上市总融资额的48%,这反映中国香港的融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两地预计将成为2020年全球数一数二的IPO市场。

总体看,就截至9月22日的全球新股融资额排名看,上交所、中国香港交易所和深交所,预计将分别位于第一、第三和第五位,总集资额分别达到382亿美元、234亿美元和105亿美元。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刘国贤表示,尽管全球资本市场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重大挑战,以及面临大量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但在A股和中国香港新股市场的推动下,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总融资额将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咨询组合伙人刘大昌说,深交所创业板将为有资金需求的增长型创新初创公司提供支持,并与其他板块相辅相成,形成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提高市场的包容性和覆盖面,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广州浪奇5.72亿存货去哪儿了 监管要一查到底

谈股论金要一查到底,不能让这种事情糊里糊涂地不了了之,最终让投资者来为这种“失踪案”买单。继扇贝去哪儿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3新股今日申购2020-09-29 00:53
缩量震荡股指收跌2020-09-29 09:34
评论:(毕马威:A股前三季融资活跃度创十年高峰 上交所居全球第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