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调整接近尾声 大盘震荡回升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9-3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在连续回调3个交易日后,大盘终于出现反弹。沪指周二高开震荡,在站上5日均线后抛压明显加重,最终涨幅收窄,重回5日均线下方。深成指表现则明显强于沪指,盘中轻松突破5日均线,受阻10日均线;不过,这也是深成指在回调数日后首度重返5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24.36点,上涨 0.21%;深成指报收12900.7点,上涨1.1%;创业板指报收2563.38点,上涨1.67%。两市合计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船舶、航空、光刻机、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多晶硅、公共交通、银行、煤炭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探底回升,个股出现大范围反弹。两市共31股封死涨停板,涨停个股数量有所增加,同时有15股跌停。

消息面上,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V型反弹的基础上继续上升,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可能在5.1%左右,较二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升至5.6%。巨丰财经表示,国庆节后,三季度经济情况将公布,经济增速加快以及四季度传统的经济增速加快预期,对市场的提振不言而喻。总体上看,无论是市场板块的企稳回升,还是机构资金的持续抄底,亦或是流动性的支撑以及经济景气度加速回升的趋势,都给当前整理的市场带来较大的向好预期。随着近期极度缩量的呈现,市场调整基本接近尾声。因此,在向好逻辑未变下,连续整理后回升意愿逐步升级,一旦外围影响以及内部抑制因素削弱,大盘随时有出现阶段性反弹的可能。

短期而言,成交量依旧是大盘运行的关键。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走势看,本周以来市场逐步呈现维稳态势,资金开始陆续进场,周二创业板率先发力,再创日内新高;沪指午后探底回升,MACD绿柱缩短,无量难上涨,后期依然要重点观察市场量能变化,短期技术支撑位在3200点整数关口。

指数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对投资者而言,目前阶段机遇逐步大于风险,配置性价值已经凸显。源达投顾表示,长假之后即将进入三季报披露窗口期,三季报业绩兑现情况或成为市场相对收益的分水岭。今年新的财报披露规则取消了创业板10月15日之前的强制业绩预告,因此,短期而言,一方面要关注已披露个股的情况,另一方面要重视中报业绩趋势较好的板块,比如军工、新能源汽车、光伏、消费电子等。

新闻推荐

震荡走高收涨:成交仍不振 军工股爆发 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出

震荡走高,但成交量依旧萎靡,北向资金依旧保持小幅净流出态势,已是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受到隔夜美股市场的影响,A股市场9月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调整接近尾声 大盘震荡回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