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长期看好医药和消费板块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基金观点

■ 广发基金 吴兴武

相对来讲,我长期比较看好医药和消费这两大板块。医药行业本身伴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医疗有非常强的刚性需求。

消费也是同样的道理。随着经济的发展,民众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消费能力越来越强,所以说中国消费升级的潜力非常大。另外,民众对待财富的观念也开始由储蓄型逐渐向消费型转化,这样的转变,也是消费行业长期值得看好的重要原因。

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偏高是客观事实。估值背后体现出的更多是赔率的概念,如果继续上涨,上涨空间还有多少?如果下跌,下跌空间又有多少?这是赔率的概念。那么很显然,估值越高,赔率越来越不合适。

但是,估值和股价走势,尤其是阶段性的股价走势,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因为决定中短期股票走势、板块走势是由多种因素综合决定的,例如,市场整体环境、行业趋势、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如果有超预期的政策对行业造成打击,或者是市场环境不友好,对医药板块就会有一定的影响。

从产业趋势来看,现在医药行业处于向上的周期,短期看不到特别明显的政策向下风险,这一点是我对医药中长期表现不悲观的原因。医药兼具价值属性和成长属性,价值属性就是看长期,当前估值阶段性偏高,但这些企业长期来看还会做得更大,这可以满足相对长期价值投资者的需求。同时,因为医药行业的成长性和科技属性,它又能满足成长型投资人或是成长型基金经理的偏好。

新闻推荐

股市中的墨菲定律

■投资思维■彭商强墨菲定律不是自然科学上的一个定律,它是反映人们心理预期方面的一个经验性定律,大概意思是:如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期看好医药和消费板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