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市场强势整理 等待A股回踩消化 三季报大幕拉开 紧盯业绩主线抓景气龙头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0-1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大盘呈现冲高震荡回落的走势,上周一股指放量收出长阳,随后几天由于成交量无法放大,股指震荡回落。沪市整体走势强于深市,主要是受到金融、煤炭、汽车等权重股走强支撑。深市创业板持续活跃,不过题材股轮动较快,操作上把握节奏的难度明显增加。对于本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三季报大幕拉开,业绩将成为影响股价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应多从行业出发,选择成长性好的公司逢低布局。 

盘面上看,上周板块轮动效应明显,新老热点此起彼伏。具体来看,从光伏,到风能,再到煤炭及天然气,上周能源板块可以说是风光无限。需要警惕的是,量能减弱的同时伴随着大盘连续的震荡,从历史经验来看,这对市场情绪打击较大。对于未来市场走势,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三季报大幕拉开,业绩将成为影响股价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应选择成长性好的公司逢低布局。统计显示,380只三季报预增股上周平均涨幅接近4%,远远强于同期指数表现。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在大涨后进行自发调整,大量获利盘开始进行筹码交换,但从成交量上看并未放量,且部分品种有技术上调整的需求,可以继续认为是正常调整的范畴。操作上看,后续可等待大盘回档时选择近期十四五规划可能出台政策支持的行业品种进行新一轮的布局。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周行情属于典型的周初大级别高点共振的消化和过渡阶段,本周市场只有确认回踩消化差不多了,才会真正再度涨起来!因此,投资者手中个股要区别对待,明显放量有较大动静的个股,可以波段结合的做多;高位区域个股,尽量止盈或少碰甚至不碰;低位区域缩量蓄势盘整的个股,也可以不动,避免T飞,因为大周期而言,市场没有阶段性风险,不能因为短线等待一个日线级别的调整充分机会,而卖出了低位可能会马上启动的个股,这就得不偿失了!

新闻推荐

逆势上行才是真正的强者

富春股份日K线图■他山之石■韩忠益笔者认为股市有时就如同打仗,狭路相逢勇者胜,且要打有准备之仗。就整个四季度...

相关推荐:
股市中的墨菲定律2020-10-17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强势整理 等待A股回踩消化 三季报大幕拉开 紧盯业绩主线抓景气龙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