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上交所: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0-19 02:03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简称《处分标准》),16日晚间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就《处分标准》发布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作为首次对外公开纪律处分的具体标准,上交所表示,公开发布《处分标准》,主要有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组成内容;落实新证券法要求,强化精准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管透明度,规范监管履职行为三方面的考虑。

上交所介绍,《处分标准》以落实精准监管,将“宽严相济”作为标准制定的基本原则;区分案件类型,严肃处理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实质违规;区分个案情节,考虑整改情况、主观过错等作出差异化处理;区分责任主体,对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董监高责任作出合理分配认定。

《处分标准》发布后,上交所指出,下一步,上交所将协同各地证监局,继续认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督促上市公司专注主业、改善经营、诚实守信、规范运作,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中新网)

新闻推荐

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煤炭板块涨幅领先

新华社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潘清)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率先反弹,但力度有限。两市延续缩量态势,成交...

相关推荐:
估值也许在切换2020-10-17 00:50
猜你喜欢:
评论:(上交所: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