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安“开班” 28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聆听上交所专家的“实战课”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21 04:53   https://www.yybnet.net/

IC Photo供图

“硬科技之都”西安的科创型企业家们,在年末迎来了一场宝贵的实战性资本市场“抢滩登陆战”培训课——12月18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的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陕西)开班暨首期培训,在西安丝路资本大市场顺利举行。

当天的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由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总经理魏延军主持。西安28家科创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掌舵人”和高管,现场聆听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戴国强、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折生阳以及多名上交所专业讲师的讲座。这些课程十分接地气,围绕科研、上市公司、交易所等角度展开,对我国科创业态进行讲解,并详细解读了“差异化制度安排解析”“非财务审核要点与案例”“财务审核要点与财务核查”等科创板企业上市要点。

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科创板开市满一周年之际推出的精品化服务品牌。本次培训依托上交所专业资源,集聚交易所、政府部门、高校、专业机构和企业资源,设立专业培训班,为陕西省内政府部门和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提供专业、精准服务,推动科创企业加快登陆科创板。记者刘宁

新闻推荐

图说天下(四)

12月17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受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乐观预期等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上涨,收盘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西安“开班” 28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聆听上交所专家的“实战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