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启动上市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4 12:0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青年记者》杂志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的署名文章。

林忠礼在文中透露,这几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以上市倒逼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和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等问题。2020年11月30日,三大中介机构正式进场,上市工作正式启动。

林忠礼表示,不管是默多克传媒帝国的建造,还是国内不断涌现的超级媒体,背后都是强大的资本力量。他们十年前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早在2010年就提出了上市计划。但对基础薄弱、吸引力弱的省级新闻网站而言,上市这条路注定布满荆棘。

在上市之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分两步进行资本积累。

第一步是坚定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按照“一体两翼 垂直拓展 布局全国”的战略规划,加快产业布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连续十年保持中高速增长,2019年实现收入4.02亿元,利润6503万元;2020年以来,在疫情影响、大量营销活动停滞的困境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逆势上扬,截至11月底实现收入3.72亿元,利润569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65%、34.34%。

第二步是推动增资扩股。从2010年以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稳步推动增资扩股,到目前,已经进行了4轮增资,注册资本为1.1亿元。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成立于2015年7月,成立之初就提出了上市计划。

据《大众日报》此前报道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以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通过整合收购齐鲁晚报网、鲁中网、山东财经网、鲁南网,收购半岛网股权而形成的省级大型企业集团,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

《大众日报》上述报道还提及,组建后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在3—5年内争取实现整体运营资产主板上市,实现资产、收入规模双过10亿元,市值过100亿元,利润过3亿元,人员规模超过5000人的目标。(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特朗普遭弹劾:我不辞!

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国会前参加示威游行。美众议院正式提交弹劾议案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启动上市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