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A股现三大变化 新机会正在酝酿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周四市场各股指均为低开表现;盘中虽然做多力量的拉升或者护盘,但是最终各股指还是在临近收盘形成一定的跳水走势,跌幅扩大。其中沪指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逼近3550点重要位置;创业板股指破10日均线,且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沪指下跌0.91%,收报3565.90点;深证成指下跌1.92%,收报15070.13点;创业板指下跌1.31%,收报3089.18点。值得注意的是,科创50指数表现抢眼,收盘大涨2.83%,收报1447.27点。两市成交额超过1.12万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51.07亿元。

巨丰投顾表示,市场继周三冲高回落之后,短期重心开始下移,在经历了连续的拉升上行之后,市场出现了几个重要的变化:

首先,主升浪进入了强震阶段。经历连续的拉升红盘之后,近期市场阴阳相间、成交起伏,市场热点开始转换,显然已经到了强震的期间;

其次,部分抱团有瓦解迹象,高低切换需求提升。这里的高低切换,主要是大市值高估值品种向大市值低估值品种的切换,比如大金融近期的异动,比如“中字头”个股的异动等等,而部分资金还流向超跌板块的龙头品种。

第三,新的机会正在酝酿。就在市场抱团之际,其实此前超跌板块当中的龙头股已经开始反弹以及上行,比如银行、科技股。银行当中的招商银行,股价迎来历史新高,半导体当中的韦尔股份,股价迎来历史新高。而部分的超跌的医药品种,近期也在开始回升。所以,不用只盯着市场的热点,也不要随意去追高,科技以及医药等拥有长期的逻辑,尤其是龙头品种。

当然,在这些重要变化之下,市场仍保持着诸多的不变:首先,牛市行情未变。无论从何开始,也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当前牛市的格局并没有变,在基本面持续向好以及流动性整体宽松之际,向好的趋势以及逻辑依旧。

其次,交投热情高涨未变。2021年以来,两市连续呈现万亿成交,这也只有在强势行情以及牛市行情才有的表现,目前这种格局并未打破,也就意味着市场热情继续高涨。

市场仍处于良性的上行过程中,而盘中以及阶段性的调整,也是行情正常的需求,尤其是短线获利盘出逃以及阶段性抱团资金的松动。但是,这并不影响主升浪行情。纵观全月,结合市场的支撑和提振,1月份下旬指数有望展开拉升,而目前的整理,也是为后期的拉升蓄势。

新闻推荐

股价下跌超30%,股东套现30亿,南极电商澄而不清

记者|袁颖琪编辑|陈菲遐1月12日闪崩并创出近期新低的南极电商(002127.SZ)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超32%。12日晚间,南极电商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现三大变化 新机会正在酝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