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热点高低切换春季行情新机会在酝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在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后,周四大盘继续向下寻支撑。沪指当日低开震荡,盘中短暂翻红后便再入跌势,下午2点后跌幅有所扩大,5日均线被轻松击穿。深成指同样是低开低走,全日表现明显弱于沪指,5日、10日均线悉数告破。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65.9点,下跌0.91%;深成指报收15070.13点,下跌1.92%;创业板指报收3089.18点,下跌1.31%。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

盘面上,电信运营、光刻机、运输设备、半导体等板块逆势反弹。航空、种业、船舶、酿酒等板块出现大幅回落。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出现回落,上涨个股家数反而明显多于下跌。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71只,跌停个股也达到32只,个股两极分化依旧剧烈。

从近期走势来看,大盘在短暂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后便开始持续回落,市场短期重心开始下移。巨丰财经表示,机构此前抱团新能源、白酒以及军工等热情高涨之后,当前也有部分瓦解的趋势。在经历了连续的拉升上行之后,市场出现了几个重要的变化。首先,主升浪进入了强震阶段;1月份是春季行情的主升浪,这个观点依旧存在,而当前这一主升浪进入了阶段性的强震阶段。尤其是经历连续的拉升红盘之后,近期市场阴阳相间、成交起伏,市场热点开始转换,显然已经到了强震的期间;其次,机构抱团有松动迹象,高低切换需求提升;这里的高低切换,主要是大市值高估值品种向大市值低估值品种的切换;最后,新的机会正在酝酿,就在市场抱团之际,此前超跌板块当中的龙头股已经开始反弹上行。

整体来看,巨丰财经认为,市场仍处于良性的上行过程中,而盘中以及阶段性的调整,也是市场正常的需求所致,尤其是短线获利盘出逃以及阶段性抱团资金的松动。但是,这并不影响市场主升浪的行情。纵观全月,结合市场的支撑和提振,1月份下旬指数仍有望展开拉升,而目前的整理也是为后期的拉升蓄势。

源达投顾表示,短期市场迎来连续高位窄幅震荡,虽说市场流动性宽裕,但是资金弃高就低愈加明显,高位个股有一定的资金出逃的迹象,可见资金还是比较谨慎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在短期内经过一段上涨之后,高位股的获利盘增多,在指数关键关口附近资金产生分歧。就技术面来看,沪指连续窄幅震荡筑造高位平台。技术走势上,5日均线高位调整,10日均线支撑明显,日线级别的KDJ和MACD指标均出现弱化迹象,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指标短期均线死叉,其他指标出现调整,成交量维持良性,市场交投依然活跃,后期需重点关注量能变化。

新闻推荐

大盘在涨量在缩 机构卖出力度加大

■征战龙虎榜■本报记者林珂两市12日低开高走,双双刷新本轮反弹新高,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萎缩。大盘快速反弹中个股...

相关推荐:
白杰品股拔高2021-01-13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热点高低切换春季行情新机会在酝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