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持续回调 机构分歧加大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5 00:44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日K线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4日低开低走,个股反而涨多跌少,但个股两极分化明显,涨停个股达到71只,同时也有32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买卖力度再次走高,分歧明显加大。

三股获机构加仓

南极电商(002127)1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9020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6434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远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短期股价大幅回落一段时间后南极电商终于迎来反弹,波动明显加大。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不久随着抄底资金的流入股价快速走高,最终逆势大涨超过8%,全日振幅高达15.57%,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19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逢低出手回补南极电商。

美年健康(002044)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4236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之前股价连续反弹的美年健康在经过数日横盘蓄势后再度发力拉升。14日该股开盘短暂回落后便开始逐级反攻,临近收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大幅放大。美年健康放量涨停获得机构力挺,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美年健康低位反弹中出手小幅加仓。

大北农(002385)14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743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的大北农开始出现明显回调。14日该股低开低走,盘中股价多次触及跌停,最终在跌停价位收盘,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在大北农快速回落中,短线资金抛售较为集中,而有机构出手接盘。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6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大北农回落中出手小幅加仓。

机构大额抛售两股

宏达电子(300726)14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373万元。卖出席位中机构数达到四家,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0597万元。可以看到,启动以来股价一路震荡走高涨幅超过五成的宏达电子出现获利回吐,股价高位大幅回落。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杀跌,收盘大跌超过16%,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宏达电子大幅回落中虽然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远不及抛售。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宏达电子高位回调中出手减持。

紫光国微(002049)1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15638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8517万元,卖出力度强于买入。可以看到,高位震荡数日上攻乏力的紫光国微遭到资金抛售。14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震荡杀跌,2点后不久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紫光国微放量跌停中机构分歧明显,抛售力度稍强。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新闻推荐

游族创始人林奇30亿元股权继承起风波 “非婚生子”要求亲子鉴定,参与争夺

在游族网络公司官网公布的管理团队中依然有林奇(图中)。网页截图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林奇意外身亡,有传言称死因是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持续回调 机构分歧加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