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市场风格开始转换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情绪监测

■广州万隆

14日主导多板块在机构调仓换股影响下出现多杀多,但全天上涨个股数量占比多,说明存量资金获利了结之后回流做多低位板块的行为是明确的。预计板块分歧下,结构机会仍明确。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0,处于震荡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月11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较前期略为有所好转。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谨慎情绪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的阶段性弱势现有望得到改善。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从基金经理产品测算净值与实际净值比较差异数据来看,部分主流机构借本轮强势上涨进行调仓换股的行为已经得到确认。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主导多机构资金风格切换,这将会动摇当前正处于存量抱团的其他资金的信心。特别是抱团板块估值已经处于高位,并且市场关注度高的情况下,预计部分存量资金或将会选择跟风获利了结锁定收益。

从其它资金细节方面来看,目前主导多板块仍然处于结构性空头阶段,并没有进入合力多杀多的特征。而基于格局层面上来看,主导多板块方面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均处于景气阶段,因此主导多板块大概率会以高位横盘的形式消化浮筹为主。即主导多板块的多杀多级别是中短期为主。其次,超跌的科技类板块仍有中线资金抄底布局,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或减弱主导多板块获利了结对资金情绪的拖累。

整体上来看,主流机构调仓换股的行为,将会对当前的抱团板块产生扰动。但是基于中线配置资金仍在,并且结构性补涨多头也相对明确,抱团方面的主导多板块获利了结对大盘更多是短期影响。市场风格转换的情况下,建议关注行情转向震荡之后的结构性补涨机会。

新闻推荐

业绩与研发陡降信濠光电 IPO有多大胜算?

■公司聚焦■本报记者林珂早在2019年6月24日发布关于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信濠光电科技股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风格开始转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