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3年卖出10亿元 仲景香菇酱品牌强在哪?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1-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香菇酱第一股”仲景食品登陆创业板。其股价为120.8元/股,上市首日暴涨203.98%,总市值超120亿。

成立于2002年的仲景食品,主要从事调味配料和调味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具体产品有仲景香菇酱、劲道牛肉酱、仲景调味油等。凭借着独特口味与品牌策略,仲景香菇酱3年卖出10个亿,一年卖3700万瓶。该品牌的发展有何过人之处?

优质原材料让产品充满自信

河南省西峡县被誉为“中国香菇之乡”,也正是仲景食品生产中心所在之处。2008年,仲景食品利用产地优势,率先开发出香菇酱系列产品,由此成为了国内香菇酱的首创者。当地所产的西峡香菇作为地理标志和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仲景香菇酱最好的产区和品质背书。

仲景香菇酱开创特色佐餐酱,做属于自己的商业消费品牌,一举将酱菜市场切分成两大阵营:一种是以老干妈为代表,以辣椒为主体,让你开胃下饭的调味酱;一种是以仲景香菇酱为代表,根植于西峡香菇的特色佐餐酱。

仲景香菇酱作为仲景食品旗下灵魂产品,逐渐成为了了一家小而美的企业,带动了西峡县香菇产业的品牌化发展,全县农民纯收入的60%来自香菇产业。

品牌打造:有创意、有灵感、有灵魂

相信大家在超市拿到仲景香菇酱,一定会被它瓶身的“采蘑菇的小姑娘”画面所吸引。它的广告词是:“采蘑菇的小姑娘,就采仲景香菇酱!300粒香菇一瓶酱,21种好营养!仲景香菇酱真香,大家一起来分享!哇塞,仲景香菇酱,真香真营养!”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仲景香菇酱一下征服了消费者的心。品牌歌曲“采蘑菇的小姑娘”以及广告中那个可爱的小姑娘的形象,就成为仲景香菇酱品牌图腾和品牌超级公共资产。

同样,引人注目的包装就是最好的悬窗单页,仲景香菇酱通过这样的包装,把香菇的价值、西峡香菇的特点,优越的产地生态——生态原产地保护、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地,典型的消费场景和吃法,全部体现出来。每天15万瓶的出货量,等于每天有15万张宣传单飘进千家万户。

更重要的是,仲景香菇酱带动了西峡香菇的产业转型和价值升级,推动区域特色产业持续做强做大。如今西峡香菇出口全国第一(2019年出口货值达14.92亿美元)占全国香菇出口额的30%左右。西峡成为全国香菇的集散中心、价格中心和信息中心,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香菇第一县”,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产业生态。

(姚岗)

新闻推荐

遭全球最大基金减持,贵州茅台股价巨震,A股还“醉酒”吗?

记者|陈慧东1月20日,A股白酒板块走势曲折。当日早间开盘,东方财富白酒板块最低跌3.21%,14时34分许,白酒板块指数明显拉升,截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年卖出10亿元 仲景香菇酱品牌强在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