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持续回调 机构操作意愿降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2-2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2月23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收盘双双下跌,成交量明显萎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持续调整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55股封死涨停板,有2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多股出现机构买卖身影,但买卖力度明显下降。

华昌化工主力逢高加仓

华昌化工(002274)23 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1092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可以看到,短线连续大涨3个交易日后,华昌化工继续保持强势。23日该股明显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早盘翻绿后股价逐级回升,收盘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虽然华昌化工短期已出现约四成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逢高加仓华昌化工。

太阳能机构高位博弈

太阳能(000591)23 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9076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2066万元。

盘面上,沿短期均线小幅反弹6个交易日后太阳能开始加速走高。23日该股高开高走,涨停板被多次打开,收盘前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3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太阳能。

普洛药业主力小幅减持

普洛药业(000739)23 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3279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351万元。

可以看到,股价持续震荡的普洛药业开始企稳回升。23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一路震荡反弹,午后开盘不久,多头便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在快速反弹中,多家机构投资者逢高派发。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普洛药业反弹中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中信特钢机构大肆抛售

中信特钢(000708)23 日因大跌上榜,买卖席位中各有四家机构出现,其中买入合计为4763万元,卖出金额合计达到 7460 万元,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盘面上,自启动以来股价已有明显涨幅的中信特钢在高位滞涨后快速回落。23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震荡杀跌,最终收盘大跌近9%。虽然在中信特钢高位回落中仍有机构出手接盘,但力度已明显不如抛售。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在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中信特钢。

新闻推荐

金龙鱼闪崩A 股风格切换仍在继续

本报记者林珂在前一交易日加速回落后,周二大盘继续调整,但跌幅开始收窄。沪指当日低开震荡,盘中反弹一度站上5日均线,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持续回调 机构操作意愿降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