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康得新造假百亿 下周进入退市整理期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4-0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康得新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至此,康得新(股票简称为“*ST康得”)退市成定局,昔日材料界“大白马”就此陨落。

据监管部门披露,康得新2015~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分别为22.43亿元、29.43亿元、39.08亿元、24.36亿元,分别占各年度报告披露利润总额的136.22%、127.85%、134.19%、711.29%。造假金额之大,堪称A股历史之最。公司股票自4月14日起将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要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康得仍有13.31万户股东。投资者可依法向*ST康得及相关责任人主张民事赔偿,根据新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和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单独诉讼、共同诉讼、申请适用示范判决机制、普通代表人诉讼及特别代表人诉讼等司法途径,依法向*ST康得及相关责任人主张民事赔偿。投资者保护机构也可以通过支持诉讼、特别代表人诉讼等方式积极发挥作用,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黄光裕公开亮相:虽然国美丢失很多机会 但从同行吸取了经验

4月7日晚,在国美零售全球投资人会议上,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出狱后首次公开亮相。“我是黄光裕。”黄光裕在电话会上的提问环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得新造假百亿 下周进入退市整理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