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单季度盈利154亿、股价创出十年新高后,中远海控还能买吗?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09 10: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曹立

编辑 | 陈菲遐

近日,中远海控(601919.SH,01919.HK)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约154.5亿元,超过去年整年的净利润。这一份业绩预告也为中远海控收获了一个涨停板。4月8日,中远海控创下了17.77元/股的近十年新高。

考虑到一季度是传统淡季,如果集运景气度维持的话,中远海控2021年全年净利润赶上贵州茅台(600519.SH)似乎也有希望。与此同时,中远海控的市值只有茅台市值的7%。原因也很简单,市场认为中远海控是强周期股,高额净利润无法维持。事实真的如此吗?

这次可能真的不一样。

通过这篇文章,你将了解到:

中远海控一季报业绩的增长逻辑究竟是什么?业绩增速有可能维持全年吗?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航运股的业绩?公司的业绩还有增长空间吗?

新闻推荐

航运市场强势复苏,但空箱紧缺局面或将持续3个月以上

记者|白帆编辑|殷幼安随着疫情的缓解,航运市场终于迎来了复苏季。2021年4月7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季度盈利154亿、股价创出十年新高后,中远海控还能买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