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内控报告又被否 ST榕泰风险加大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5-06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 广东榕泰因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公司在项目投资决策、客户信用评价和应收账款催收、资金管理、存货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缺陷,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自2021年5月6日起,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榕泰”,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一年前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就曾经因为ST榕泰的子公司北京森华易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信息系统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对ST榕泰2019年度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出具过否定意见。二级市场上,ST榕泰一年来累计下跌50%以上,公司股票被特别处理之后,投资风险骤然加大。

证券律师向记者表示,ST榕泰因为此前的相关报告中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关联交易;2018年和2019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已经被广东证监局认定并拟定按照新证券法的规定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高额罚款。据此,在2019年4月23日至2020年5月21日期间买入ST榕泰(曾用名广东榕泰)的投资者,在2020年5月22日后无论是持有还是卖出,都可以通过微信fazhi315咨询或者自行起诉。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五条规定,上市公司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公告的定期报告、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ST榕泰主营化工材料和互联网综合服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亏损12.22亿元,2021 年一季度继续亏损1266.55亿元。

新闻推荐

细数2020年A股“十大天王”,“亏损王”、"赚钱王”……它们都是谁?

记者|赵阳戈随着4月收尾,A股数千家公司的2020年年报基本也全部与投资者见面,数据惊掉下巴。A股最新的亏损王出炉,即*ST海航(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控报告又被否 ST榕泰风险加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