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市场稳定是IPO常态化的基础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6-1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桂浩明

自从注册制改革以来,新股的发行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相应的发行节奏也较过去有所加快,市场对此也出现了一些议论。而今年以来,企业在递交IPO申请材料后又撤回的现象有所增加,另外在发审会上被否定的比例也比过去增多,这又让一些人产生了IPO速度放缓的想象。其实,应该说随着注册制的推进,IPO常态化是必然的趋势,这里并没有刻意加快与放缓的安排,都是按标准的进程在稳步推进。

注册制的一大特点是以信息披露为中心,让市场在IPO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在核准制下一些繁琐的审核被精简了,这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这样的背景下,单位时间内过会公司数量增多,本身就体现了注册制的作用。而鉴于保证上市公司质量的要求,在有了相应的经验与参照体系后,一些公司主动撤回材料,以及发审委工作更为严谨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过,应该看到实行注册制以来,IPO的节奏是基本平稳的,没有出现或快或慢的现象,发行市场呈现忙而不乱的局面,且新股定价的科学性也不断得以提高。

(下转5版)

新闻推荐

大额闲置资金购理财品 龙版传媒还要上市融资

有大量闲置资金是用于加大业务规模、提升盈利能力,还是购买理财产品?在还未正式获得融资前,出于资金“安全”问题,黑龙江...

相关推荐:
白杰品股人气2021-06-11 02:36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稳定是IPO常态化的基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