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国足改变由“皮”及“里”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3-24 15:21   https://www.yybnet.net/
12强赛国足终于迎来首场胜利,还是在强大的韩国队身上捞到的。这是国足在世预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中首次赢下“太极虎”,操盘手无疑是主帅里皮。更重要的是,里皮为国足带来的,不是“皮”的改变,更是“里”的蜕变。

改变1 战术

加上本场,里皮上任后只带队踢了两场正式比赛,但已经为国足选定好了最适合的战术体系。相比于前任高洪波在四后卫和三中卫之间举棋不定,里皮更倾向于使用433,这也是他在恒大时期最常用的战术。这套战术曾被认为太大胆,对球员执行力要求也更高,不适合技术能力和执行力有所欠缺的国足,但里皮却不这么认为。事实证明,国足的跑动能力和防守意识略强于进攻实力,这套阵型在攻守两端更平衡。即便是面对以跑动能力见长的“太极虎”,国足此役在体能上也没有落下风。此外,“银狐”还经常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变阵,国足队员领悟到“银狐”的用兵精髓和执教风格后,战斗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改变2 心理

相比起战术上的打(,里皮更在意心理上的建设。在里皮执掌恒大时期,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恒大球员在场上的自信始终贯穿全场。如今,他将这种自信带给了国足。上任初期,里皮就将心理调节放在比技战术调节更重要的位置,并一直强调中国球员的能力并不比其他的亚洲球队差。在里皮看来,技战术能力的提高短时期内很难“速成”,心理和信心的建设相对更快速高效,而国足在整体不及对手的情况下,信心的大幅提升恰恰弥补了技战术上的不足。

(本报记者史光明)

新闻推荐

争气! 霸气! 解气!

昨晚,长沙贺龙体育场沸腾了,中国男足在重压之下无惧色,最终凭借于大宝的头球破门,国足1:0力克韩国队,拿到世界杯预选赛的首胜,也用实际表现让所谓的“恐韩症”烟消云散。图为中国队球员于大宝(左)进球后庆...

相关新闻:
中国队战胜韩国队2017-03-24 10:20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改变由“皮”及“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