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文在寅将公开每天24小时工作安排,称总统时间属于公共财产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3 19:11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位负责人23日向记者们表示,从当日起公开总统文在寅每天24小时的工作安排。今后,青瓦台将于每周一在官网上公开上一周文在寅的所有工作安排。

据报道,文在寅曾在竞选纲领中承诺向国民公开自己每天24小时的日程表。文在寅在今年1月的一场座谈会上表示,总统的24小时属于公共财产,并不归属于他个人,因此应该要对外公开。

文在寅于2017年5月10日当选韩国总统并于当日宣誓就职。目前,根据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10月23日最新公布的国政履行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67.8%的人对文在寅表示支持,但这仍比其上任之初75%的支持率有所下降。此前新华社曾援引分析人士言论之初,文在寅上任以来,一改往届总统的“高冷”形象,展现普通人的一面,他不让助手帮忙脱外套,在青瓦台食堂和工作人员一起吃工作餐,还在网络上发布有关其宠物的消息。但他能否维持这一高支持率,将取决于能否履行竞选时的承诺。

据分析,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前总统朴槿惠7小时行踪不明遭公众质疑,随后韩国不少舆论要求青瓦台公开总统的工作时间表,文在寅的上述承诺被视为呼应民意之举。

文在寅就职后几天,青瓦台曾在官网上公开了文在寅的具体日程,但几天后不再更新日程,因此部分舆论批评文在寅不兑现承诺。对此,青瓦台一位负责人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有内部意见担心披露国家元首行程引发的风险,但文在寅本人坚持一定要兑现承诺的立场,因此青瓦台方面一直就日程公开范围等进行讨论。

新闻推荐

朴槿惠或被逐出党

据新华社电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将于17日或18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要求前总统朴槿惠及其盟友退出该党。自由韩国党和正党“本是同根生”,均从原执政党新国家党分裂而来。2016年时任总统朴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在寅将公开每天24小时工作安排,称总统时间属于公共财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