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每一次相聚,也许是最后的重逢 时隔两年多,韩朝今起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20 03:12   https://www.yybnet.net/

2015年10月,韩朝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资料片)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举办在即,这将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之后,时隔两年多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19日,大批韩方家属抵达韩国束草市集合,他们大多已近耄耋之年。韩国统一部发布消息,将于8月20日至26日举行两轮家属团聚,每轮持续3天。

最高龄老人已101岁

今年4月,韩朝领导人签署《板门店宣言》,提出要协商离散亲人团聚等问题。6月,韩朝举行南北红十字会会谈,商定将于8月20日至26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是韩朝时隔两年多再次举行团聚活动。

从19日上午起,大批韩方家属陆续抵达韩国束草市集合,这里位于江原道东北部,距首尔近200公里,临近韩朝边境。

针对此次团聚安排,韩国官方称,将分两轮进行:20日至22日进行第一轮,韩方寻亲人员与朝方家属重逢;24日至26日进行第二轮,朝方寻亲人员与韩方家属团聚。

韩国统一部表示,包括随行家属和记者等人在内,第一轮访问团共由560多人组成。考虑到本次活动的参加者大多年事已高,韩朝商定行动不便者在过境时无须下车,可直接在车上接受检查。

韩朝离散家属从20日下午3点起在金刚山酒店举行团聚活动,失散至少65年的韩朝家属有望在3天时间里见面6次,共处11个小时。活动顺序依次为集体见面、欢迎晚宴、单独见面、客房午餐、团体见面、告别见面和共同午餐。团聚家庭21日将在2个小时的单独见面后以家庭为单位,在客房内享受1小时的温馨午餐。

根据韩国统一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此次韩朝双方参与团聚的亲属大多为80岁以上的高龄老者,有数十人的年龄超过了90岁。本次韩方访问团中最高龄者已有101岁,他将与在朝的儿媳和孙女见面。

“感谢你还活着!”

19日,79岁的金宗参(音译)在酒店一遍遍检查行李,想到即将和在朝鲜的弟弟见面,他称“竟有些紧张”。金宗参用缠满绷带的双手,指着包里的衣服、食品以及一摞人民币说:“特意给弟弟带的礼物。”

“真的很想你。”这是84岁的闵炳贤(音译)最想对妹妹说的。坐在轮椅上的他早早便来到集合地,兴奋地给记者展示随身带的“全家福”:“这是我,这是我儿子……要让妹妹好好看看家人。”自朝鲜战争后,他和妹妹未曾再见面。

与女儿分别67年的黄宇硕,已年近90岁。1951年,他从半岛北方离开,本计划三个月返回,却没想到至今未能再踏上“故乡”土地。虽已“记不清女儿的模样”,但思念从未停止。“感谢你还活着!”黄宇硕说。

“天呢,我哥哥还活着!”77岁的李宋南,日前收到来自北方的寻亲通知。1950年他的哥哥被带到北方,自己留在了首尔。“唯一的希望就是哥哥健康。”他喃喃道。

期待这一天,他们难掩激动。但对有些人来说,这一天太短暂,也太迟了。

88岁的柏弘森一直挂念在朝鲜的哥哥,但此次申请时获悉“哥哥去世了”。战争期间,他哥哥未和家人一起向南搬迁,和所有失散家庭一样,本以为是一场短暂分别却就此永别。唯一让柏弘森稍感欣慰的是:“能见到哥哥的儿子。”

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始于2000年,迄今已举行20次团聚活动,最近一次离散家属团聚时间为2015年10月。

受半岛局势影响和团聚名额限制,诸多离散亲属正抱憾而终。据韩国官方公布信息显示,登记注册为离散家属的13.2万名韩国人中,截至今年5月底有约7.5万人去世;在世的5.7万人中,大约86%年龄超过70岁。对他们来说,每一次短暂相聚,也许意味着最后一次重逢。

据中新网等

新闻推荐

中国公公首次登门见韩国儿媳妇,给的见面礼让韩国人都坐不住了

在娱乐圈内,有不少“老少恋”情侣或夫妻备受关注。前不久,42岁韩国女星咸素媛和24岁中国网红陈华登记结婚,也是在网络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每一次相聚,也许是最后的重逢 时隔两年多,韩朝今起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