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美驻军费谈不拢或升级为首脑会谈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与美国2018年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举行过10轮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一些知情人士甚至认为双方磋商“倒退回原点”。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本周披露,可能由双方高层接手商榷此事,不排除由两国总统“直接谈”。

韩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鉴于驻韩美军费用分摊谈判“在某个级别进展不畅”,下一步谈判规格势必升级,即韩美双方会出动高层人物继续谈判。

当记者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介入,就驻军费分摊事宜讨价还价,这名官员答道:“一切皆有可能。”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加入谈判的可能性较高。

韩美自1991年起先后签署9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第9份协定2018年12月31日到期。

在上月举行的第10轮谈判中,韩美谈判人员将分摊金额的分歧缩小到大约1000亿韩元(6亿元人民币),但美国高层随后表示强烈反对,要求大幅提升韩方分摊比例。一名韩国官员描述,这相当于磋商“又回到原点”。

韩美迄今没有宣布何时开始第11轮谈判,显示双方都需要时间重新制订策略。

不少官员担心,由于韩美没能及时谈妥驻军费事宜,驻韩美军雇用的韩籍员工恐怕会被欠薪。

□据新华社记者杨舒怡

新闻推荐

CES上观察新科技的趣视角

“虚拟现实”连体服、机器人“骑士”、可折叠手机、助眠音乐盒、“人造”牛肉……众多你想得到的和想不到的“黑科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美驻军费谈不拢或升级为首脑会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