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做一个自由的 “冰上舞者”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2-2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你体验过在冰上自由飞翔,世界都围绕着你飞速旋转的感觉么?融合力与美,芭蕾与音乐、技巧与艺术并重的花样滑冰,一直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体育运动”。而随着冰上运动的推广,花样滑冰的独特魅力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江城青少年加入其中。

爱上花滑自由飞驰的感觉

进场,滑行,跳跃,一气呵成,在苏宁广场的室内冰场,12岁的晋艺菲宛如灵动的蝴蝶,在洁白剔透的冰上畅快地“飞舞”,颇有专业运动员范儿,这位学习花样滑冰3年多的小姑娘优美的身姿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在场边,他的父亲与陪伴孩子学习课外才艺的家长一样,聚精会神地看着孩子在冰场上风驰电掣,不时地还出声提醒一下技术动作,脸上满是关切。

与一般孩子学习美术、音乐、舞蹈等等不同,为何会学习花滑如此冷门的特长?“最早是在电视上看到花样滑冰的比赛,当时就很感兴趣。”晋艺菲在利民路小学上学,她告诉记者,花滑运动员中,她很喜欢中国的李子君和韩国的金妍儿,这些花滑明星在赛场上展现出的精湛技术和优美的舞姿,让她深受感染并沉醉于其中,同时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她们一样,做一个可以自由飞驰的“冰上舞者”。“花样滑冰包含着很多元素,有舞蹈的韵律和柔美,有体操的技巧和灵动,有滑冰的速度和平稳。学会并滑好花样滑冰后,就相当于掌握了三门不同领域的特长。”晋艺菲笑着说。

成百上千次“摔”出一个跳跃动作

刚开始学习花样滑冰,晋艺菲很顺利,因为以前玩过轮滑,一些基本的步伐以及燕式平衡、单足旋转等简单动作,她都能很快学会。但是,随着技术难度的上升,晋艺菲很快感受到了花滑的难。“花滑界有一个‘传说’,练一个跳跃动作,要摔1000次才能成功。曾经我以为这只是夸大,但自己亲身经历过后才发现,真的一点不夸张。”晋艺菲说,一周半跳跃是她学习花滑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起跳的那一瞬间,速度、速度和弧线都要配合好,否则落地时就会摔跤。

晋艺菲说,教练教会了动作要领后,她就开始了一周的高强度训练。每天,一周半的跳跃动作她要做70多个,而教练则在一旁用手机录视频,然后帮她分析技术动作存在的缺陷,再予以改正。“一天跳下来,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摔跤,一个星期完成500多次跳跃,要摔近400次。每天结束后看录像,简直就是看自己的摔跤集锦,真是狼狈不堪。”晋艺菲告诉记者,只有在不断的摔跤中,才能逐渐从学会到熟练,跳跃动作的完成率也越来越高,“一个动作学下来,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但再疼再累,也比不上成功落在冰面上那一刻的开心。”

学习花滑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

千锤百炼,方能登上巅峰。从简单的旋转,到一周半跳跃再到两周跳,技术难度的增加与付出的汗水成正比。每周,晋艺菲要来冰场训练五天,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如果是假期,经常会一天双练。“有时一个动作刚学会,可是成功几次后,又开始摔跤了。要学会一个跳跃动作,需要不停的练习,找到并保持感觉,真正是磨出来的。”晋艺菲说,现在她正在学习两周跳,刚开始失误率很高,要想熟练掌握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学习花滑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晋艺菲一步一个脚印。在学习花样滑冰的同时,她还在学习芭蕾。“花滑不是被称为‘冰上芭蕾’么,学习芭蕾可以培养乐感和舞蹈能力,更有助于学习花滑。”晋艺菲说,去年,她在教练的指导下自己编排舞蹈,串联动作,顺利通过了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四级的考试,今年,她的目标是通过五级考试。

未来会不会走上更专业的花滑道路,晋艺菲坦言自己并没有想那么多,她现在想到的是坚持下去,尽力而为,因为花滑已经让她有了很多收获。“在学习花滑中舞蹈和艺术水平的提升,遇到挫折站起来的勇气和毅力,还有在冰面上自由飞驰和跳跃的成就感,这些都会激励着我将花样滑冰一直坚持下去。”

□ 记者 季鲲文 梅韬 摄

新闻推荐

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 杨鼎新扳回一局

杨鼎新在比赛中。围琪新华社首尔2月13日电(记者陆睿王婧嫱)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第二局比赛13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一个自由的 “冰上舞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