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国际民航组织:未来飞行员缺口几十万 低生育率等成制约因素

来源:新华社 2018-02-18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民航组织估算,到2036年,各国需要培训数十万飞行员,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航空运输需求。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近日在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说,今后15年,全球商业航班和旅客数量将翻番,但飞行员和航空运营商其他员工正在流失。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位于蒙特利尔。

柳芳认为,老龄化、低生育率等人口因素导致飞行员数量总体下降。同时,民航业面临来自其他行业对人才的争抢。

国际民航组织说,到2036年,全球将需要至少62万飞行员,用以驾驶100座以上的民航飞机,其中80%将是今后新接受培训的飞行员。

柳芳说,“空中交通管理人员、机务和其他技术人员的情况也类似”。

法新社报道,旅游业和网络购物的兴盛导致全球航空运输量增长。每年41亿人次乘飞机出行,全球三分之一的货物以空运方式送达。

柳芳认定,除了人员紧缺,民航业面临机场日益拥挤的挑战。“例如,今后两年,非洲地区超过24座国际机场将饱和,无法接纳更多飞机。”

(原题为《未来飞行员缺口几十万 竟因老龄化生育率低?》)

新闻推荐

加拿大两飞机在机场发生碰撞 其中一架飞机起火但无人伤亡

据新华社渥太华1月5日电据加拿大电视台5日报道,两架飞机当晚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停机坪发生碰撞,其中一架飞机起火,但无人伤亡。报道说,当地时间5日18时30分左右,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一架载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民航组织:未来飞行员缺口几十万 低生育率等成制约因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