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出现针对中国留学生新型诈骗假招聘骗顾问费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7 18:40   https://www.yybnet.net/

留学资讯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出现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新型移民诈骗手法,雇主借着招聘广告吸引刚从学院毕业的留学生上门,雇主一开始表示有可能提供工作聘书,并介绍移民顾问协助留学生办工签申请,但留学生在缴交顾问费后,发现雇主已退出,留学生因此陷入困境,并损失不少顾问费。

移民律师陶维指出,新型移民诈骗与“文件造假”(假文件、假工作聘书或是假的报税文件)等的传统移民骗案有明显不同。新型移民诈骗并不涉及造假文件,而是在完全没有拿到工作聘书的情况下,因为雇主不聘用而使申请遭到阻碍,而当时留学生已经损失了可能数千元的顾问费用,而为了继续办理工作签证申请,留学生有可能被要求缴更多费用去搞工签,或寻找其他可能的移民渠道。

陶维认为,新型骗案比传统造假骗案更加危险的地方在于,除非受骗的留学生愿意向移民部举报,否则移民部不会知道有人以此方式行骗。由于通常受骗的留学生自己都有一些身份不确定的问题,例如工签即将到期,又或者正在申请移民,他们通常抱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心态,即使已经知道被骗许多钱,也不愿向移民部举报,免得影响自己之后的移民申请。

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找工作时,必须留意雇主是否“好心”介绍顾问,如果该顾问同时代表留学生及雇主,就应该确保合约有清楚写明顾问和雇主之间不能分享财务好处,否则就不应该签署该顾问合约。如果留学生担心落入类似骗局,建议单独聘请能够提供法律协助的律师或是顾问,如此较能保障自己的权益。据中国侨网

新闻推荐

喜旺通过联邦注册为加拿大食品安全最高等级

加拿大食品行业领军奖的评选标准,不是以企业的利润多少和规模的大小来衡量,而是根据企业在食品安全管理、技术研发等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拿大出现针对中国留学生新型诈骗假招聘骗顾问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