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未来咋旅行? 住自动旅行客房

来源:华商报 2018-11-26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未来旅行会是什么样?有许多人提出了各种奇思妙想。近日,加拿大多伦多阿普利利设计工作室推出“自动旅行客房”设计,把自主驾驶汽车和无人机技术融入客房服务,获得2018年“重大创新大奖”。这一奖项旨在表彰全球酒店管理行业的重大创意。奖金为1万美元。

输入目的地客房就能带你去

据设计师史蒂文·李介绍,“自动旅行客房”相当于一辆自主驾驶房车,可以有各种尺寸,适合单独旅行、情侣同游或者家庭出游,你甚至还可以带上宠物。

客人住进客房后,只要在控制系统输入目的地以及购物或就餐的中途停留地点,客房就能为你设置出最佳路线。客房里有各种传统酒店房屋的功能区域:包括睡眠区(带记忆海绵床垫)、工作区、小型厨房、卫生间、淋浴间,以及可以看电视玩游戏的娱乐区。在“自动旅行客房”中,你可以惬意地度过6到10小时的旅途时光。

“客房”的外墙是全景智能玻璃,只要按下按钮,就可以变得不透明。为确保游客舒适,客房还有智能气温调节系统,根据天气变化自动调节客房内温度、湿度。

“自动旅行客房”还配备有可移动车顶,无人机可随时送来客人需要的物品。

在李的设想中,还将设立连锁的“自动旅行酒店”,作为“自动旅行客房”的沿途停靠休息站。游客们可以选择将自己的旅行客房嵌入静止的“母客房”,获得更舒适的居住体验。

“自动旅行酒店”还为客房提供必要的旅途服务,包括客房保养、加水和垃圾处理。在这里,游客还能使用酒店提供的泳池、健身房、会议室等共享服务。

未来或取代国内航班

目前,史蒂文·李正在和汽车厂商讨论如何使“自动旅行客房”获得最佳动力。如果客房使用电力驱动,可考虑提供充电车在途中为客房提供更换电池等服务。如果使用氢燃料驱动,可以使客房独自行驶的距离更远。

那么人们什么时候才能体验到这种移动客房带来的旅行感受呢?根据相关预测,美国的汽车厂商可能最早在2021年生产出能够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但如果要达到使公共交通设施能够真正适合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行驶,至少还需要10年。

史蒂文·李认为,他的设计可能最早在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的城市得以实现。他相信作为一种客户定制、舒适而又高效的旅行方式,自动旅行客房将代替传统的国内航班——因为省去了在机场排队等候、在不同交通方式之间换乘、以及拉着沉重的旅行箱到处走的时间。

史蒂文·李是一位韩裔设计师,2002年毕业于韩国首尔的延世大学,2007年在耶鲁大学取得建筑学硕士学位。华商报编译报道 何蔚

新闻推荐

席琳·迪翁跨界当童装设计师

据外国媒体报道,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目前正在向一个全新的行业领域进发。日前,她在自己的简历当中增加了设计师一职,同时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咋旅行? 住自动旅行客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