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2023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 保持领先地位

来源:新华社 2018-02-13 20:0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2月12日电 美国航天局12日在2019财年预算报告中公布了美国探月及深空探索最新计划,宣布美国定于2023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以保证美国在地月空间的领先地位。

美航天局在报告中将载人太空探索视为优先任务,提出要靠“地月战略”确保美国在奔月、绕月以及登月三个方面保持领先。

按计划,美国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在月球附近建立一个月球轨道平台,以此作为“深空门户”以及深空探索相关先进技术的测试平台。动力和推进设施“空间拖船”将作为月球轨道平台的首个重要组成部分于2022年发射升空。

美航天局代理局长罗伯特·莱特富特说,发射“空间拖船”将给美国带来“在月球附近的战略存在”,有助进一步探索月球及其资源,并将经验推广至火星任务。

报告显示,美国计划2020年完成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飞船的首次不载人试飞,并定于2023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

同时,美航天局还将继续投入资金开发新的宇航员居住系统、移动系统等载人航天系统,为载人飞出近地轨道做准备。旨在探测火星和木星的“火星2020”和“木卫二快船”项目也将继续得到资助。

美航天局2019年总预算接近199亿美元,其中约46亿美元用于深空探索系统开发。为给深空探索计划“让路”,美航天局提出要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并于2025年停止支持这一近地轨道平台。

此外,航天局还以成本过高为由取消了用于探索暗能量和暗物质、寻找太阳系外宜居行星的广域红外巡天望远镜项目。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仍定于2019年发射,后者被认为是哈勃望远镜的“接班人”。

(原标题  美计划2023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

新闻推荐

美俄亥俄州发生枪击案 致2名警察死亡

美国俄亥俄州维斯特维尔市10日发生一起枪击案,导致2名警察死亡,目前一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维斯特维尔市警方说,2名警察当日中午在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后立即出警,在抵达现场时遭到枪击,其中一人当场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计划2023年将宇航员送入月球轨道 保持领先地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