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季后赛首轮,马刺1:4遭勇士淘汰你的未来路在何方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6 01:30   https://www.yybnet.net/

马刺需要重建才能获得新生。新华社发2018年4月25日,邓肯42岁生日,在挥别马刺整整两年之后,这支看上去似乎永远不会坍塌的钢铁之师、一代篮球迷心目中的图腾,或许,真的要在此刻同往日诀别了。这一天,马刺在季后赛首轮,被勇士4:1淘汰出局。这是一个大多数人意料中的结局,因为马刺的如今,早已不同于以往。比结局更令人瞩目的,或许是马刺的未来:老迈的帕克、吉诺比利,争议中的莱纳德,以及刚刚经历丧妻之痛的波波维奇,种种的未知,让未来扑朔迷离。

本报记者刘伟

漩涡中的莱纳德

在马刺91:99丢掉第五战,总比分1:4出局后,一整个赛季,总共为球队出战9场的核心莱纳德,迅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多数球迷的感慨是一致的,如果莱纳德在,情况会不会不一样?

苛刻的美国媒体直接用一幅漫画对莱纳德进行了“嘲讽”。画面里莱纳德左手拿着手机,右手举着啤酒瓶,惬意地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电视里勇士赢球。身旁的桌子上,摆着两本球队指南,一本是洛杉矶湖人,一本是洛杉矶快船,窗外则是纽约大都市的夜景。

目前的莱纳德,几乎同马刺失去联系,唯一的消息,是他和他的私人团队正在纽约进行个人训练。留给外界的是一团迷雾。

莱纳德的伤病始于上赛季西部决赛,在被帕楚里亚垫脚后,宣告赛季报销。正在伤病接近痊愈时,莱纳德又因为股四头肌肌腱炎,缺席了全部季前赛,此后处于无限期缺阵的状态。直到去年12月中旬,莱纳德才迎来赛季首秀。尽管马刺给予他严格的出场时间限制,但他的伤病却再次出现了反复。

比伤病更麻烦的,是莱纳德同马刺就未来的合同出现了分歧。莱纳德今年夏天有权与马刺提前续约,他的团队尝试从马刺拿到一份5年超过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然而,马刺方面并不想这么做,双方谈得并不顺利。

作为基石的莱纳德能否留下,将直接影响到马刺的未来。

孤独的波波维奇

因为妻子的过世,波波维奇错过了马刺同勇士系列赛的后三场比赛。在69岁的年纪,波波维奇经历着执教马刺二十多年来最难熬的一段时光。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波波维奇在赛场纵横捭阖,用兵如神,又个性火爆。在马刺二十多年,他怼过记者,骂过GDP组合,甚至在总统面前,也敢插科打诨,但唯一能让他收敛的人,只有艾琳了。

2012年,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自嘲道:“我承认我就是个混蛋,连我妻子都受不了我的脾气。每次她因为这件事儿批评我,我只能向她认错,并且保证以后一定注意。”

正所谓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会有一个伟大女人的支撑,波波维奇的成功,离不开妻子艾琳。

生活永远高于篮球,这是波波维奇常说的一句话。在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是选择生活,还是选择篮球,波波维奇需要去思考。

终将老去的队魂

系列赛第四战,帕克和吉诺比利携手拿到了第132场胜利,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一赢球组合,在哥儿俩身后的,是帕克、邓肯组合,以及吉诺比利、邓肯组合。没错,这是一组非常马刺的数据,体现着这支球队的风骨。

只是,当第五场最后时刻,杜兰特蛮不讲理地干拔跳投,彻底杀死比赛悬念的时候,这样的风骨,只剩下叹息,在更年轻、更高的天赋面前,它已经带不来更多的胜利,改变不了这支球队的命运,老了就是老了。

众所周知,帕克的合同今年夏天到期,尽管吉诺比利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但41岁高龄的他,退役几乎是随时随地的。

在这个夏天种种的不确定面前,与其以老臣子身份抱残守缺,不如同往事彻底告别,二十年如一日的马刺,也需要一次涅槃重生了。

新闻推荐

揭露美国侵犯人权状况,揭露美国侵犯人权状况

国新办发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季后赛首轮,马刺1:4遭勇士淘汰你的未来路在何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