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白宫前女雇员曝与特朗普通话录音 特朗普斥其因遭解雇而诋毁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4 18:49   https://www.yybnet.net/

白宫前雇员奥马罗萨?马尼戈?纽曼(Omarosa Manigault Newman)继8月12日公开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在白宫战情室里开除她的录音后, 13日上午又公开了一段特朗普跟她打电话的私人录音。

美国优先电视新闻网(CNN)评论说,这加剧白宫恐慌,因为白宫不知道奥马罗萨手里有多少录音,也不知道除她以外还有谁在录音。

再曝新录音加剧白宫恐慌

据悉,奥马罗萨正在宣传她的新书《精神错乱:一位内部人士对特朗普白宫的记述》。她在书中回顾了先前为总统特朗普效力的情况,书中还爆料称特朗普在竞选总统前拍摄电视真人秀《学徒》期间多次说出涉种族歧视字眼,奥马罗萨还说有录音带为证。

这名前总统高级助理在周一(13日)曝光了她在被解雇后的第二天给特朗普打电话时的录音。早些时候,她公布了被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解雇时的录音对话。

虽然两段录音看似都没有什么过激或羞辱性的言语,但是有高级政府官员称,这些录音带会加深人们对于特朗普政府的偏见,特别是加剧了白宫雇员对于自己随时可能被解雇的恐慌。

现在白宫迫切想知道还有谁可能在对白宫中的私人谈话进行录音,而且白宫正在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以便应对未来奥马罗萨可能曝光出来的其他录音。

13日,当被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MSNBC)记者问及是否还会曝光更多录音带时,奥马罗萨表示:“我会拭目以待,如果他们(白宫)对我展开报复,那我一定会站出来进行反击。”

对于奥马罗萨手上还留有什么录音带,至少现在还是个谜。如今公开的所有录像带之所以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仅仅是因为它们是由前白宫职员所公布出来的,其中并没有包含什么真正的丑闻内容。

一位高级官员说,白宫目前无法确定奥马罗萨手上有多少盘录音带,他们正在试图通过法律手段阻止奥马罗萨泄露更多的录音,并且会对她录音这一行为进行法律制裁。然而这位官员拒绝进一步透露白宫正在执行的具体法律手段。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鉴于奥马罗萨在白宫期间从未参与过任何涉及国家机密的讨论,因此白宫并不相信她与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在战情室的谈话录音会造成任何更大的国家安全风险。

特朗普推特反击:她可信度为零

战情室实际是一个白宫中具有高度安全的会议室。奥马罗萨在回忆录中称,她每月可获得15000美元的酬金,但必须先签署保密协议保证不会泄露总统或其他代理人的任何机密信息。

根据保密协议规定,任何助理不应将个人电子设备带入情报室。情报室外专门设立了小型储物柜可供工作人员存放个人电子设备,但实际操作中,进入情报室前,并不会对人员进行安检。据了解,白宫人员均签署了保密协议并获得酬金。

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中称:“奥马罗萨早已签署了保密协议!”虽然无法确定特朗普提到的保密协议确切指什么,但部分政府官员透露,其实这些保密协议并不具有任何法律效益,只是总统让其助手保密的一种方式。

特朗普还针对奥马罗萨对其种族歧视的指控进行了反击。他在推特中气愤地说道:“《学徒》制作组表示没有任何录像带显示我在节目中说了任何带有侮辱性的词汇。我的字典里从没有这样的词,以后也绝对不会有。这些都是奥马罗萨自己编造的。看看她自从被解雇后所发表的那些关于我的言论!奥马罗萨在白宫任职期间根本没有媒体想要采访她,因为她可信度为零。现在她被解雇后开始诋毁我,媒体反倒开始相信她了。假新闻!”

“尽管我知道作为总统我不应该像奥马罗萨一样干这种低级的事(在网络中公开发布诋毁性言论),但是网络是当今最流行的交流方式,我就必须要这样做。抱歉,我清楚知道你们这群无良媒体正在日夜通宵加班试图让奥马罗萨对于我的诋毁看起来正当可信。”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ds)周日在声明中所表示“工作人员将录音设备偷偷带入白宫情报室是一种公然无视国家安全的行为。她在国家电视台曝光这些录音的行为更是出于被解雇后心存不满故意报复,她这一举动更是证明了她根本不具有作为白宫工作人员的资格。”

但桑德斯或其他白宫官员都并未透露当时为什么选奥马罗萨担任白宫公众联络办公室通讯总监。特朗普总统本人在周一发布推特对此进行解释称“尽管当时身边众人反对奥马罗萨,说她工作表现极不佳,但我力排众议地选择相信她。当时约翰·凯利对我说奥马罗萨一无是处只会惹麻烦。我对他说请尽力帮助她改正身上的毛病,我相信她因为她一直支持我。但如今她被解雇了!一切都变了。”

新闻推荐

生产的除草剂疑引发重病 孟山都被判赔偿患癌园丁近3亿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陪审团11日裁决,农用化学品巨头孟山都公司赔偿一名罹患癌症的前园丁2.89亿美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宫前女雇员曝与特朗普通话录音 特朗普斥其因遭解雇而诋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