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独立战争,蚊子“功不可没”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2-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18世纪末,由于英国对北美殖民地的残酷剥削,觉醒的北美人民奋起反抗,纷纷宣布独立。1776年7月4日,北美13州殖民地代表在费城召开大陆会议,通过了由托马斯·杰斐逊执笔起草的《独立宣言》,正式宣布建立美利坚合众国。

面对宣布独立的美国,一贯傲视全球的大英帝国哪肯善罢甘休,立刻派出以康华利勋爵为统帅的英国军队前来疯狂镇压。英美战争一直持续地打了5年,虽然英军打得美国大陆军节节败退,但仍没能使之屈服。 1781年春末,英国军队大举进攻败退到南部地区的美国大陆军,一场关乎美国能否真正独立下去的决定性战役在南部地区的南卡罗来纳州的罗镇打响了。

刚开始时,英国军队打得非常顺利,攻无不破,战无不胜,美国大陆军士兵死伤无数。但是到了夏季以后,战场形势突然发生逆转,英国军队士兵一下子萎靡涣散起来,开始屡屡吃败仗。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一种叫做“伊蚊”的蚊子。

伊蚊是一种中小型黑色蚊种,广泛生活在北美南部地区,是疟疾的传播者。挥师南下的英国军队在北美南部遭到了伊蚊的叮咬,没多长时间,疟疾便开始在英军军营里传播开来,感染了疟疾的英军士兵出现头痛、发烧、抽搐等症状,有半数的士兵病得连走路都困难,更别提行军打仗了。而美国民兵和大陆军大部分都是在南方长大,每年夏天都要面对伊蚊和疟疾的袭扰,早就在体内形成了抗体,伊蚊和疟疾根本奈何不了他们。看到英军被伊蚊和疟疾袭扰,美国独立军立刻抓住这一有利战机,开始大举进行反攻,将英军包围起来一点一点“蚕食”。英军苦苦坚守了两个多月,最后,英军统帅康华利勋爵看等待救援无望,迫不得已举白旗投降。

由于英国派往北美前线军队的溃败,加之后来法国军队介入对抗英军,英国政府感到两线作战吃不消了,不得不与美法两国握手言和。 1783年9月3日,不可一世的大英帝国与美国在法国巴黎签订了《巴黎和约》,英国政府公开宣布13个北美殖民地脱离英国统治,正式承认美国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

多年以后,有历史学家戏言,是伊蚊帮助美国人民赢得了独立战争。虽然这句话有点言过其实,但说它“功不可没”一点也不为过。 佟雨航

新闻推荐

少年夺飞机控制台 后座女子勇制服

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16岁少年乘坐小型飞机时突然抢夺控制台,致使飞机朝地面俯冲。情急之下,后座一名女性制服少年,帮飞行员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独立战争,蚊子“功不可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